【冰室X自創】幸福練習-第三十七章 血緣

 

    就定會之後,柚奈眨眨眼,望著眼前的一幕,一對夫妻出面,而法庭的觀眾席有兩名女孩,約莫五六年級左右,怔了怔,好像……

    好像當時的她和涼,看著父母因離婚而鬧上法庭,卻沒人要她的那剎,她的心都涼了。

    「人都到齊了嗎?」法務書記官對著其他人詢問。

    下面都是熟面孔呢!和王牌對立的是死對頭,但是對手一直以來都沒有非常堅強的實力,這次是派出聽聞有佳績的新手嗎?

    「是的!」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,勾起一抹笑容,今吉不慌不忙的回應著。

    一席黑色西裝,必須表現出專業性,不過、只要切入的點對,就可以快速解決對吧!反正目的達到才是重點,其餘的可以不用不管。

    「好的,那請雙方律師做準備,五分鐘之後正式開庭。」

    倏地、整間法庭異常安靜,直到五分鐘截止,都沒有人出聲。

    「正式開始此次的審案,原告小早川 幸子向被告久保田 青野提出離婚,因為被告對婚姻不忠貞,以上、有任何問題嗎?」

    「沒有。」今吉淺淺笑著,鏡片閃過一道精光折射,讓對手律師嚇了一跳。

    「那現在請原告的辯護律師先開始。」

    「嗯?那我就先提起被告久保田先生在座的兩位女兒,一位是和我的當事者所生的長女-久保田 優子、現年十歲,另一位是和外遇對象向川 友語所生的次女-久保田 瑤,現年八歲。」

    「反對,長女因為血型不合,不是我的當事者的親生小孩。」對方律師立刻做出辯護。

    「反對!長女已經和你的當事者一同檢驗過DNA,報告上顯示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是親子關係。」拿起檯面上的DNA報告請書記遞給法官看。

    法官在確認之後,點點頭,「確實是親子關係,原告律師請繼續。」歸還報告之後,讓今吉又繼續說話。

    「那麼我說明一下關於血型的問題,被告一直以為自己是A型,但其實他是AB型的,而我的當事者是O型,如果生下A型或B型的小孩並不奇怪,長女久保田 優子為B型,DNA也符合,所以沒有婚外生子,以上。」簡單明瞭敘述這件事,卻以最有優勢的方式開了先鋒。

    「反對,我的當事者一直以來都是A型,他本人也在以前的健康檢查中有確認,你手上的報告有誤。」雖然他想說對方偽造文書,但是有些話要三思而後行,不然又是一條毀謗罪。

    「庭上,我可以辯駁嗎?」今吉笑瞇瞇的問,反正不管來多少,他都會全數擋回去的。

    「好,給你三十秒的時間,計時開始。」

    點點頭,「據我的當事者說法,檢驗報告當天,被告也有一同出席,這件事檢驗中心的醫護人員都能作證,所以當事人手上的報告是正確的,另外、我們可以當場檢驗被告的血型,如果有需要的話,以上。」

    「三十秒,時間到。」抓好精確的時間,法務書記官嘴角微勾,真不愧是這一屆最被看好的新人,反應靈敏、遊戲規則也很清楚。

    「被告,你有辦法確認你的血型嗎?如果不行、我們也可以當場勘驗,五分鐘後報告會出來。」這樣一來就會知道原告有無作假。

    「……A……A型。」眼神飄移著,他說話聲音很小聲,不強而有力、也沒有自信心。

    「傳喚醫務官,立刻抽血檢驗。」法官開出要求,讓被告神情瞬間鐵青。

    「反對……」被告律師正想抗議,卻被法官一秒駁回。

    「反對無效,進入主題審案。」清冷的聲音讓久保田感到一陣恐慌,他要贏這場官司。

    「要不是那個賤女人在十年前偷人,哪來的這些孽種!」一瞬間爆出不該說的話。

    「被告,我現在再幫我的當事者向你提出一項毀謗罪及公然侮辱罪。」淡淡的掃了他一眼,完全沒有任何的焦躁,意外的穩如泰山。

    「你───那個賤婊子偷人被我抓到,現在孩子還想賴在我身上?」偷人對象是自己的雙胞胎哥哥,怎麼可能會驗得出準確的DNA?

    「被告、法庭上不要公然侮辱,小孩確實與你的DNA符合,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。」

    「原告,對於被告的指控,妳有話要說嗎?」

    「法官,我沒有偷人,我真的沒有!我的女兒確實是跟他生的,但他居然在外面找───」妓女!

    差點吐出侮辱人的話語,今吉冷眼一掃,他的當事者立即煞車,喝止住接下來的話語。

    「他居然找外面的女人生孩子,那個孩子體內流的不是我的血!」小早川憤怒的指著坐在後方的久保田 瑤,那個還懵懵懂懂的孩子。

    一瞬間,柚奈怔了怔、好熟悉的場面,腦子像是快被炸開一般,不過對象換了人,是她的父母。

    「不管她體內流的是誰的血,我都不要!」母親尖銳的聲音還迴盪在腦海裡。

    「我也不要這個孽種。」父親殘酷的言語也像利刃般狠狠的再度話開傷口,那個以為已經結痂、又或者以為可以視而不見的傷痕。

   

 

 

 

 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我記得、我在寫這幾章節時超耗腦= =

因為我根本不是法律系的(拍桌

為了寫這個我還去找了傳說中的辯護片段(?

整整花了我快兩個小時.......

但我得說、寫完之後我超愛(被打

這梗埋很大(?

可以猜猜看唷~

好吧!希望大家會喜歡唷~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