媚櫻-【蠍影】番外 餘光〈下〉

 

CP:蠍X千影

 

    「那就請妳消失吧!」深呼吸一口氣,抽出對方體內微弱的力量,眼睜睜的聽見沉重的落地聲,最終像壞掉的娃娃般,一動也不動。

    「妳的方式不及格。」眨眨眼,蠍吐出話語,卻不怎麼悅耳。

    「比起你連讓人說話的機會都沒有的方式來看,我已經算仁慈了。」

    ……這女人真的很不討喜,不是他要說。

    「殘酷一點,不要讓她們有情感。」他的傀儡們,都是很乖的孩子。

    「如果沒有思考能力,她們無法單獨戰鬥,也沒辦法判定該如何應對現況。」所以不可能將禁制令的力量加強。

    「禁制令,只用於基礎,如果無法配合,那就消失吧!」轉過身面對還是童顏的蠍,雖然她的面貌也算清秀,但在這傢伙面前就矮了一截。

    也是,這人把自己變成人傀儡後,就呈現不老狀態,他應該走醫學美容,保證賺大錢。

    「不想坦蕩蕩的活在陽光下嗎?」灰褐的眼眸直勾勾的望著她,「那時候的妳、是以什麼心情來覆命讓我活下來,又是以什麼心情告訴我、奶奶死亡的事情?」

    人有七情六慾,在他遇見緋之後,才重新拾回情感,有了想保護的人,也出現了讓他不願忘記的人。

    「……」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,或許早在踏進這個世界時,就已經沒有思索過情感了。

    「曾經,我可以無所謂,但是緋那丫頭讓我感受不少,我才知道、這裡,還有感覺。」淺淺一笑,撫著胸口的核,不是麻木不仁,仍舊有情,有愛人的能力。

    接受任務,並且達成,不需要放多於的情感。

    累贅、必需拋棄。

    「醫療隊長似乎是你們的核心。」很多人都以她為中心,宇智波 鼬更是把她捧在手掌心疼愛。

    「她是,組織有她才會歡樂。」像是想起什麼,蠍輕笑著。

    對於櫻他有著無法言喻的情感,但一半是感激及保護慾,沒有愛情的成分,而眼前的人讓他說不清、理不清,地達羅那個笨蛋也無法告訴他。

    「我沒有可以告訴你的答案。」那向來平靜的灰褐色眼眸,此刻閃爍著她不能理解的光芒。

    有那麼一絲的心動,她也想要……

    就算無法見光的世界,還是希望有著一絲光芒透進。

    「吶、其實我們很像。」一樣失去珍重的父母,在情感的世界中逐漸麻木,面對人的生命都以另類方式給予「新生命」,常人無法接受的模式,他操縱傀儡、她利用活死人。

    他們是同種人,只是從未走進對方的世界之中。

    然而,幸運的是他遇到了緋。

    「不一樣。」吞嚥一口唾液,紅褐色的眼眸凝望著對方,一翻掌、淡紅色的查克拉攤在掌心上。

    「我無法坦蕩蕩地活在陽光下。」曾經,水攸說過、她想要的很簡單,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好友能夠活在燦日之下。

    越是簡單的願望,越難以實現。

    「可以。」平靜的口吻,不是為了講述什麼,只是單純的告訴自己、告訴她,他們都可以。

    曾以為自己不行,但遇見緋後,慾望越來越強烈,如果有想要為了一個人而努力什麼,他認為他可以。

    就像小時後的自己,因為想念父母而創造出第一對傀儡,即使失望、也無法克制思念父母的衝動。

    「這樣的紅色,不是救人,而是、違反世界的法則,就像讓你活下來一樣。」其實她不想執行任務,就算那時的她、只能遵照指令。

    「我們,都是。」就算要下地獄,一個人太孤單。

    「赤砂 蠍,在我身上你只會看見黑暗事物,離我遠一點。」

    「我說過、我們都一樣,只是、我的世界已經有了光芒,而妳沒有。」他想要給予她,就算只有一絲也無所謂。

    「千影,失去的、不代表回不來。」過去,她也擁有擁抱陽光的日子,為什麼現在不行?

    第一次聽見對方叫自己的名,千影愣了愣,純淨的嗓音,如此沉穩悅耳,會上癮的對吧!

    「不要對我這麼好。」僵硬地轉過身子,第一次眼眶微紅,如果陷下去、又會有什麼下場?

    已經沒有什麼能夠失去,但是她的心還是會痛。

    「走。」手腕上感受到一陣冰涼,是蠍沒有溫度的肌膚,此時卻感受到一股溫暖。

    被動地拉出根據地,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嘴角持續上揚,直到刺眼的落日光輝灑在兩人身上。

    瞇起眼,內心像是有一道門被悄悄地開啟,不知不覺、一點一滴的被改變。

    能夠掌握什麼、不是看過去,而是在面對現在擁有多少勇氣,掌握多少未來。

    一絲餘光,一絲暖意,一絲說不出口的愛意。

 

 

 【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其實還是覺得蠍有柔軟的一面,
所以才會有此篇出現(?
好吧~
明天回歸正篇了(滾地板
準備繼續養精蓄銳,
似乎又是12小時班...
我要活著回去(眼神死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