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凝】黑子生日賀文-廢棄的教堂

 

◎黑子生日賀文,贈筱星

◎類【月光石】番外,終於修成正果〈居然〉

 

    世界各地曾有著我們的過去及回憶,即使天崩地裂,今非昔比,我還是不會忘記的,更不會遺忘在那個廢棄的教堂裡,含淚答應我求婚的妳。

    妳知道嗎?那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。

 

§

   

    「哲也,你要帶我去哪?」凝困惑的被黑子拉著走,今天是哲也的生日,她卻還沒想到要送什麼禮物給他。

    心情上有些糾結,男友總是不忘她的生日,然而、她卻迷糊之中時常遺忘,輕咬著下唇,略微不安的瞅著對方的背影。

    已經比她想像的更加高大,更加健壯,更加擁有保護重要之人的能力,淡然依舊,不管面對誰,除了她。

    「等一下妳就知道了。」心情甚好的黑子,帶著凝穿梭在森林之中,他們從希臘遊走到比利時。

    雲早已消失,還記得某天早上發現貓咪不見後,自己哭得唏哩嘩啦,還要哲也來安慰。

    陪伴他們多年的貓,回到原本的世界裡,黑子沒有多說什麼,知道只要回到崑崙山,他們就會再相見。

    雲曾以人形模式對他開口,生辰之時求婚,那個女孩就會永遠屬於他,災厄也會永遠遠離他們。

    如果問這是為了誰?

    他會說、他希望他和凝可以長長久久,他們的本命連結,不管誰先死,另一個人都會跟隨的。

    女友的單純呆傻總讓他擔憂,純粹的會被欺騙,納入自己的羽翼下保護,就不會有任何遺憾了吧!

    「可是、這裡不是傳說中的……」森林不恐怖,恐怖的是前方有個鬧鬼廢教堂。

    「嗯?妳知道啊?」唇角微揚,帶著某種惡質的笑容回頭睨了女友一眼。

    「……我當然知道!」一瞬間炸毛,哲也是不是故意的,明知道她的體質特殊還這樣玩她?

    「有我在,不會出事的。」牽著她的手握得更緊,不讓她有逃脫的機會。

    「……」有陰謀!哲也好討厭!

    越過茂密的樹林後,原本陰暗的天空瞬間明亮了起來,眨眨眼、正前方是一座廢棄的大教堂。

    哥德式建築的外觀佈滿了常青藤,將近二十公尺的高度,看似就算被陽光籠罩,還是陰氣滿分,她討厭這裡。

    應該說,她討厭沒有陽光的地方。

    隨著男友,緩緩踏入教堂內,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特殊的氣味,像是塵封的霉味及濕氣混雜。

    透著彩繪美麗的花窗玻璃,微弱的光芒摻透幾道照亮著地板,最前方的大十字架及聖母像聳立著,即便周圍的氛圍再凌亂不堪,也不影響神聖的聖母。

    走到神像面前,內心恍若平靜了,凝抿著唇瓣,雖然她的宗教信仰不是天主教,但她認為任何神祇都有靈性,不可褻瀆。

    「凝,我們遊走世界各地,一起經歷各種喜怒哀樂,本命也相連,從一開始見到妳,直到看見妳的脆弱,我都想要保護這樣的妳。」

    「哲、哲也?」雙頰緋紅,這是在告白嗎?

    「今天是我的生日對吧。」淺淺一笑,睨了一眼突然焦躁不安的凝,提到生日會因為沒有準備而慌亂,大概只有她了。

    「我、我我我會補給你!」拜託不要帶她去玩鬼屋,不要找奇怪的東西嚇她,一切好說!

    「現在有個好提議,只要妳點頭就不用準備生日禮物了。」語中帶著一絲暗示,就不知道這個小笨蛋有沒有聽出來了。

    「咦?真的嗎?」抬頭對上男友那抹水藍的溫柔眸子,幾乎快深陷他的柔情攻勢裡。

    「對、只要……」大掌摟住她的腰際,緊緊抱住她,在她耳邊低語著,「答應嫁給我,就可以了。」

    「咦?」倏地全身僵硬,哲、哲也是在求婚嗎?好狡猾!哪有人這樣要求生日禮物的!

    「我想和妳在一起,未來的事情無法預測,但我絕對不會丟下妳一個人。」低沉好聽的嗓音迴盪在耳邊,就像被蠱惑般,她點頭了。

    此時的她,眼角泛著淚珠,如果這是給哲也的生日禮物,那麼她會努力去實現,因為她也不想讓哲也孤單一個人。

    「謝謝你、哲也,還有───

    生日快樂。」

    在這廢棄的教堂內,在神聖莊嚴的聖母前面,他們的誓言直達天聽,神主的見證之下,他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。

   

【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黑子生日的臨場慶賀(?

希望大家會喜歡(滾地板

這是命定石中【月光石】系列的番外,

之後會有機會上市!

黑子生日快樂~生日禮物(凝)已送上,

慢享用(居然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