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櫻】勉強幸福-章之參柒

 

    「春野同學?」止水呆愣幾秒,他不懂櫻為何又來找她,祖母綠像是透過他在看另一個人。

    因為他熟悉了解鼬,所以想從他身上找尋什麼嗎?又或者利用這種方式轉移自己的哀傷?

    「老師,我……」還想從他嘴裡聽見更多關於鼬的事情,想去鼬去過的地方,任何有鼬的影子之處,她都想觸及。

    放下手頭上的事,抬頭回望櫻,「想聊什麼?」因為是鼬重要的人,如果一直這樣下去,任何人都會不安心的。

    「……」靜默著,瞼下眼,如果能夠她更希望又能夠活生生的站在她面前,然而這一切都不可能……

    「想聽他小時後的事情嗎?」止水輕笑著問,共同的回憶很多,至少能讓她稍解思念之情。

    原本灰暗的綠眸瞬間染上一絲訝異,止水太過淡然,為什麼會主動提起?

    「拿張椅子坐下吧!」放鬆了身子,將身軀靠在椅背上,睇了眼正在搬椅子的櫻。

    愛太深,似乎也不好。

    「我和鼬沒差幾歲,但是不得不說,他是家裡最有資質的孩子,即便很多人對他不滿,仍舊不得不屈服。」

    「老師不也是鼬最崇拜的人嗎?」連房間裡都看得到他與止水的合照,及史照片寥寥可數。

    因為這個男人幾乎好幾年才回一次日本,踏上故土的原因不外乎是家族危機。

    十年前還是年少的止水為了家族叛亂特地回來,雖然事後重傷卻也順利解除,而這次、同樣為了「那位」的東山再起,必須徹底清除。

    宇智波 斑是集團創始者,卻因為野心過大,連原本合作的日向家也備受重創,故宇智波內部不得不處理內患。

    斑這個男人的思維模式不同於一般人,就算被擊敗,還是會找機會竄起,然而這種人留不得,即便身為鬼才,比他和鼬還要天資聰慧,能力高出好幾個層集,仍然是一大憂患。

    「從小在國外生活思想會比總是待在國土的他們活耀,不是不好,而是可以看的更遠、更多。我告訴過鼬,如果想要隨時都可以來找我,但他說他有放不下的事。」

    「放不下的事?」怔了怔,當初佐助要出國時,鼬也絲毫沒有動搖,從一開始就留在日本的他,也會想出國嗎?

    「他說、他不想讓『那個人』在孤單痛苦時沒人可以哭訴,少了一個肩膀,就需要獨自承擔很多事情。」輕描淡寫的吐出當時,鼬對自己說過的真心話,卻讓櫻熱淚滿盈。

    纖細的掌心捂住自己的面孔,淚水卻從指縫中滑落,為什麼要這麼貼心?為什麼要在她愛上他以前,就如此為她死心塌地?

    輕聲啜泣著,她不知道在沒有他的日子裡,她還能有多少堅強?

    隨著時間的流逝,至今已經快一個月了,鼬也下葬了,所有的一切都回歸到看似平凡的生活,卻又隱藏著一絲的詭譎。

    每個星期她都會定期到鼬的墳上香,美琴阿姨應允她可自由進出宇智波一族的墓園,就是在那恰巧遇見止水。

    「鼬會告訴我很多關於妳的事情,不是想讓我認同什麼,只是單純的想分享他在遇見妳之後,他的人生增添多少色彩。」很快樂、很幸福。就算知道對方不愛他,仍舊願意默默付出的那種心情。

    「櫻,妳在他心裡,有多特別、有多重要,妳從來就不需要懷疑,所以如果出了什麼事,第一優先、他想到的也會是妳。」

    第一次、他喚她的名,像是被狠狠搥了心臟一擊,為什麼還是好想念他?連止水的叫喚她都產生錯覺。

    可以當作,鼬在叫她嗎?讓她以為鼬在對她說話,最終也只能做出這種欺騙自己的事情。

 

 

 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終於放假了(抹淚)

脫離了那連六的鬼日子,

之後的連參我也會熬過去的!!!

好吧!最近的鼬櫻都走沉重路線(被打

我努力45章節前完結.....

我真心想完結啊啊啊啊啊

所以開始曝梗了(擦眼淚

希望大家喜歡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