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櫻】勉強幸福-章之參伍

 

    直到鼬的遺體下葬後,櫻每日魂不守舍,醫學系第一名寶座幾乎快被踢下來,然而她很時常跑到止水的辦公室。

    那裡曾經有著諸多鼬的影子,懷念已逝之人,她的思念只能以這個方式宣洩。

    止水一見到她,除了嘆氣還有無奈,「春野同學,怎麼了嗎?」他知道這個女孩多想念鼬。

    「可不可以告訴我,到底為什麼會變這樣?」

    一個禮拜前她去找過靜音,想知道事情的原委,但對方面有難色的表示無法告知,即使知道一切。

    「……宇智波家族內部之事,很抱歉無法告訴妳。」即便他想全數傾出,所有人也都不會這麼痛苦。

    「那鼬呢?鼬呢?他去了哪裡?又怎麼會傷成那樣?」顫抖著,她討厭被瞞在鼓裡的感覺。

    「妳之前收過的信件裡,有提到鼬的事情,對吧!」照片上除了家族的黑暗及內幕,還有溫文儒雅的鼬那不為人之的另一面。

    家族企業之中,鼬之所以被認為是冷酷無情之人,不為別的,只因為他的思緒清晰,每一個判斷都是對家族最有利的選擇,而且從來不失手。

    一旦出現阻礙,也會先行排除,他比任何人看得更遠、更清楚,因此才會是繼承人的第一順位。

    偏偏他對於企業沒有興趣,表示願意輔佐佐助,但不願意繼承,他想要更自在的生活。

    或許是厭倦了爾虞我詐,身旁還有個想珍惜的人,才不希望被綁死,否則哪天就會脫離不了。

    「那……是鼬?」吞嚥一口口水,依稀記得照片給予的震撼,鼬、怎麼會做那種事情呢?

    拿槍指著人,面無表情的射殺人,他學習律法,不該會這樣啊!知法犯法不事他會做的事情。

    「那是另一個他,妳所不知道的他。」止水的聲音恍若從彼岸飄來,好遠、好遠……

    她沒看見止水的眼神帶著哀痛及複雜心情,「如果妳無法接受,那就什麼都別問。」打算止住櫻的好奇。

    「他的世界不單純,家族企業之所以能夠撐下去,如果沒有他的殘酷果斷,那麼一切都毀了。」

    聞言,淚水模糊了視線,櫻輕抱住身軀,輕語著,「鼬好笨,他真的是我見過最笨的笨蛋……」

    全身一僵,不敢置信的瞪著背對著他哭泣的櫻,真的很傻呢!

    明明什麼都不知道,卻仍舊選擇從一而終的相信。

    「妳愛他嗎?」櫻聽見身後傳來沙啞的嗓音,不知怎麼,她總覺得那句話裡帶著一絲希冀。

    期盼遺憾之後未得到的答案,在沒人知道結果會如何,卻一昧的往死胡同裡鑽,她和鼬就是如此典型的人。

    「你問我愛他嗎?」旋過身面對止水,淚流不止,「怎能不愛?這個笨蛋為了我犧牲了多少,我都知道啊!」

    啜泣著,「明知當初的我為了佐助而哭泣,還是願意陪伴在我身邊,為了我的平安而遠離我……」

    原來、她都知道呢……

    止水苦笑著,但時機未到,什麼都還不能說。

    「謝謝妳,如果鼬在天之靈聽到這些,一定會感到開心的。」原本想要伸出手給予對方安慰,然而長臂像是千斤重般,讓他久久無法提起。

    不為別的,原因很簡單……

    直到能夠開口的那一天,會全數傾吐而出。

 

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鼬還是那個天才寶寶(被打

在我眼裡他就是個聰明絕頂的人啊啊啊啊

一點就通、甚至無師自通WWWWW

所以超愛他的(?

請大家有耐性的繼續看下去(飄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