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櫻】勉強幸福-章之拾伍

 

    看完夜景,兩人回到飯店,鼬則慶幸這幾天不用看到那對情侶檔,不時釋放出媲美太陽能光版的閃光。

    偌大的房間,一走進室內右手邊是浴室,接下來才是大床及沙發,他們的行裡放在電視旁的梳妝台上,女性的物品略多。

    「我、我先去洗澡。」咬著下唇,櫻的腦海裡還閃過和鼬親暱拍照的畫面,頸頰的燥熱久久揮之不去。

    「嗯。」點點頭,望著櫻逃跑的身影,想起他們今晚還要同床共枕,也不自覺緊張起來。

    拿起手機回應佐助訊息,他想問、佐助是哪根筋不對,為什麼突然叫他好好把握櫻?

    正想問什麼,螢幕上出現一張張的親暱照,這些不就是他剛剛傳給母親看的嗎?,嘴角微抽、他就知道───

    傳什麼美好回憶照片分享,根本是想惡搞對吧!

    「媽說、你們開始同居了。」毫不知情的小兒子被母親呼嚨。

    ……什麼?四天三夜的旅遊怎麼晉級跳成同居了?媽到底怎麼跟佐助說的?

    「我們只是出來玩。」還是必須扭轉一下這種步的觀念,不然佐助被洗腦就不好了。

    「但應該是住在同一間,沒錯吧?」另外兩人不可能來個四人通鋪,這樣一來櫻和哥絕對室共處一室。

    「我會睡沙發。」他想,他還是不要同床比較保險,不然夜半大哥變狼人。

    「……喔?」他想、櫻對於哥有著絕對信任,相信哥不會對她做什麼,就算現在可能會有著其他疑惑,但這些不會壓過信任感。

    「……你跟媽不要和櫻胡說八道。」這對母子「連心」可以整死他,平日母親看似溫柔,但時常也是笑著在捅人一刀,大概只有父親不會遭受此種待遇。

    「宇智波 鼬,櫻不是無知無感,她只是把對我的感覺錯當成愛情。」或許是他殘忍,因為自己無法愛櫻,所以只能用這種方式推開對方。

    鼬,更適合櫻。

    提到敏感的話題,鼬完全不想回應,默默地握著手機沉思,現在的他有優勢,比別人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她身邊,但───

    不代表,他比任何人都有把握能夠讓櫻愛上他。

    在愛情裡,他不是全能的天才,不是按照書上寫的去執行就會有美好的結局,情感的世界中、沒有定律,只有不規則。

    良久,他才回傳訊息,「謝謝。」不多言,一句謝謝代表什麼意義?

    謝謝佐助的離開,他才有更多時間陪伴她。

    謝謝佐助的狠心,他才有更多機會擁有她。

    謝謝佐助……

    然而,這些話無法發自內心的說出口,因為總覺得自己很卑鄙,明知櫻的心裡有個傷口,卻不斷的漠視,甚至想掩蓋一切,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。

    他想問、這樣的他,有什麼資格得到櫻的愛?

    「如果真的愛她,就不要猶豫。」這是最後的畫面,佐助在櫻梳洗完前一刻所傳來的字句。

    瞼下眼,似乎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將她放在心裡的,只知道自己意識到時,已經移不開雙眼,總是注視著她。

    「鼬,佐助會喜歡這個嗎?他沒有特別愛的東西,好難選。」櫻皺著眉頭,已經放棄要買七夕禮物,反正佐助有都只是意思性收,之後都會還給她。

    「情人節禮物?」愣了愣,櫻約他出來買情人節禮物給佐助?他無奈的苦笑著。

    「……生日禮物。」佐助會收的只有生日禮物,她沒有因為身為青梅竹馬而有特權。

    「七夕快到了。」她的愛永遠不會送到他手上。

    「我知道,但他從來不會收,鼬、一直以來我都知道。」只是她在欺騙她自己,生日當天佐助會收禮物,一視同仁的微笑接受祝福,包括她。

    人類最擅長的,不是對自己誠實,而是自欺欺人。

    如同她很明白佐助對她沒有愛,卻還是會欺騙自我,一而再再而三,讓自己無法逃脫深淵。

    那一天,鼬看見櫻的眼眶泛紅,他好想對她說───

    請把眼淚,留給最疼你的人。

    即使、他不曾想過她的淚水會在自己面前滑落。

 

 

 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 

我想說、人對自己好的時候,
有時不是在善待自己,
而是在自我欺騙,
騙自己什麼事都沒有,
騙自己別過頭可以什麼都不在乎,
其實、所有事情都在,
只是我們怎麼去看待,
偶爾短暫的幸福是見力在欺騙之下,
而我自己也會。

 

這篇主要講述鼬看著櫻的反應,
眼淚只樓給最重要的人,
意思是───不要為佐助哭泣!!!
好了~
放假的日子我要睡到自然醒~
請喜歡的人多多支持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鼬櫻 勉強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