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悠】現在、很想見你-22 

 

 

 

◎取自日本電影「現在、很想見你」改編

 

◎時間:架空、關係:已婚

 

◎子世代有

  

    睜開眼妳就在身邊的日子,是我渴望卻不敢奢求的願望,只是這短短的一個月半,卻讓我恍如在夢中,好不真實。

 

§

    隔日,悠紅著臉逃離床鋪,脖肩上還有淡淡的紅痕,而紫原則是揉著雙眼下床,不過看到妻子落跑的模樣還是覺得很好玩,總是這麼嬌羞。

    想起今天是小凌的生日,他下班後要去買禮物,悠應該會趁白天做蛋糕,如果沒有悠、他不會知道心動的感覺,原來這麼張狂。

    悠送父女倆出門時,紫原居然硬是在小凌面前吻她,離開前在她耳邊低語:「等我回來。」

    她紅著臉推開對方,小凌則是害羞的摀著臉,「路、路上小心。」她想自己的臉應該已經快冒煙了。

    回到屋裡開始準備做蛋糕,下午還有一件事要做,得快點完成。

    直到蛋糕完成,預先處理好晚餐的材料後,她換了衣服走出家門,前往神木附近。

    走到那、她看一對夫妻檔背對自己凝視著神木在聊天,面對面的那剎、兩人震撼的望著自己。

    「悠醬!」黑髮男子不敢置信,為什麼她會在這裡?

    「小悠?」黑髮女子怔了怔,怎麼可能……已經逝世的人怎麼可能站在這?

    他們都是參加過她的葬禮,親眼看著她入殮的。

    露出淺淺的笑容,對著兩人道:「抱歉、我知道嚇到你們了。」但是不說的話,就會沒時間了。

    「妳、妳真的是悠醬?」齊帶著複雜的神情,望著這個年輕的悠醬,因為是青梅竹馬,所以他知道這個悠跟原本的那個人不一樣。

    「你是、齊君,妳是銀雪,對吧!」其實,她誰都不記得,只能憑著紫原跟她說的那些及日記本來思考。

    「妳不記得我們?」銀雪呆愣了幾秒,她發現、這個小悠好稚嫩的感覺。

    「對不起,我誰都不記得,我來是有件事想告訴你們。」應該說、就算記得,記憶還是很模糊。

    「有事?」齊困惑著,難道紫原這陣子心情很好,是因為悠醬?

    「是、齊君,拜託你!不要再苛責敦了。」因為敦也不好受,親眼看著她消逝的生命卻無力挽回。

    「如果他有送妳去治療,今天不會變成這樣。」齊無法理解,這麼久了,他仍舊無法釋懷。

    「那是我的選擇,所以不能怪任何人。」瞼下眼,她輕語著。

    「銀雪,對妳我也很抱歉,如果不是我……妳和敦也不會……」即便她的心很小,小到不希望敦在對別的女人有感覺,但是她還是感到歉意。

    「別這麼說,至少我跟齊現在很幸福。」銀雪露出淡淡的笑容,眼底仍看得出她和齊感情很濃烈。

    「謝謝妳……」悠抿著唇,「花季結束時,我也會離開,到時後、希望齊君可以釋懷。」

    「為了告訴我這些而來的?」花季?難道是這個花?漫天花瓣的清香,如果有微風吹過,甚至可以傳到百里之外。

    「齊君,敦很不好受,小凌也是啊!」想到會離開他們,她的心也好痛。

    「小悠,難道不能留下來嗎?」銀雪有些難過的望著她,曾與這個女人愛上同一個男人,但是為什麼小悠的命運會如此坎坷?

    「我很想,但是、我不能。」淚水應聲滑落,抬眼白色的花瓣映入眼簾,很揪結、卻必須離開。

    「花季結束是什麼時候?」夫妻檔同時發問。

    「差不多是四月中旬。」他們的感情真是好到讓人羨慕,雖然現在的她和敦也是很幸福,可是時間不多了,她會好好的記住在這裡的點點滴滴。

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齊點點頭,至少他會提醒紫原回來見悠醬最後一面,無論如何、這是悠醬最後的希望。

    「謝謝你們。」拭去臉上的淚水,她轉身離開。

 

【未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