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悠】現在、很想見你-18

 

◎取自日本電影「現在、很想見你」改編

◎時間:架空、關係:已婚

◎子世代有

 

    妳說過小凌是上天賜給妳最好的禮物,所以我也會好好愛護她,愛護這個妳留給我唯一的禮物。

 

 

 

§

 

    平常的日子,是紫原必須上班、小凌要上課,而悠又一個人在家,不過、現在的她,會期待著男人及女孩回來。

 

    午後,她在整理小凌的房間,拉開書桌的抽屜,看見一本繪本,封面是一棵開花的大樹、旁邊站著一個女子。

 

    好奇之下,翻開了第一頁……

 

    而小凌在放學時,望著身旁的臨,「臨……」拉了拉他的衣角,總覺得時間到了,可以說了。

 

    「嗯?」臨愣了愣,回頭睇著抓他衣服的人,看著她開開闔闔的唇瓣,或許要說什麼。

 

    「我要跟你說……」眨眨眼,關於那個秘密的事情,現在好多人、她要怎麼開口?

 

    大概知道小凌的意思,他點點頭,「那我們一起回去。」終於,再次、兩人一起手牽著手離開學校。

 

    她拉著他往深山移動,他不解、卻沒多問。

 

    直到、他看見那棵綻放花朵的神木之際,呆愣了好久。

 

    「開花了?」媽媽說這棵樹不會開花啊!為什麼會有漫天的白?

 

    「嗯!開花了,然後、媽媽回來了。」露出淺笑,小凌伸出手,一片花瓣落在她的手上。

 

    「媽媽?妳是說妳的媽媽?」臨像是聽到什麼見鬼的事情,不自覺提高音量。

 

    「對!媽媽回來了,她每天做早餐給我跟爸爸吃,晚上跟我一起洗澎澎,陪我畫畫,還會說故事給我聽。」

 

    「但是、但是……」妳的媽媽已經死掉了。

 

    臨沒說出這句話,因為曾經、他看著她大哭好久,不想失去最重要的人,淚水奔騰著。

 

    「沒有!」望著他,紫眸很堅決的否認這件事,一直以來、很多人都說是她害死媽媽的,如果不是生下她,或許媽媽不會死。

 

    「臨,我很喜歡媽媽,可是神木爺爺不給我太多時間,我好怕、我好怕會離開……」眼眶泛紅,望著泛黑的天際,帶著哭腔說著。

 

    「媽媽跟我說過,我跟蓮是她和爸爸最愛的人,所以、妳一定也是妳爸爸媽媽最愛的人。」臨忍不住說著,伸出小小的手拭去她臉上的眼淚。

 

    「所以,她不會離開我嗎?爸爸說、花謝掉的時候,媽媽就會不見了。」可以不要嗎?可以永遠留下來?

 

    小小的手,能承載多少眼淚?

 

    「妳還有爸爸、還有我,我們都不會離開妳的。」年紀還太小的他們,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樣的情緒。

 

    「臨,這是秘密!不可以跟別人說。」望著他,吐出這句話,即便她全身顫抖著。

 

    「好,我不會說的。」伸出手要打勾勾蓋印章,只有這樣小凌才能夠安心。

 

    略帶冰冷的小手覆上他的,臨嘴角微勾,「姆指印、我答應,說謊的是小狗。」兩人同時說著,語落、相視一笑。

 

    「啊!我要回家洗澡了,臨、明天見。」揮揮手,快速越過森林。

 

    望著小凌消失的身影,閉上眼、他想記住這個味道,如果哪一天、花要謝了,風應該會告訴小凌才對。

 

    幾分鐘之後,他轉過身離開,腦海裡、深深的烙印著這片白色花海及小凌哭泣的臉孔。

 

【未完】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