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章 是非對錯

 

    忙碌到晚上十點才回到事務所,柚奈帶著疲憊的神情收拾好用物準備回家,未料卻被千歲叫住。

    事務所內只剩她們兩人,而千歲總是掛著淡淡的笑容,淡紅色的眸子掃了她一眼,朱唇微啟。

    「今天還可以嗎?」千歲是名很體恤員工的老闆,但在公事上向來心狠手辣,所以員工對她是又愛又怕。

    不知道為什麼,柚奈總覺得那雙淡紅色的眼眸不是這麼的真切,這一切似乎都只是假象,連那掛在臉上的笑容也帶著一絲虛偽。

    不知所以然來的,和自己有著相似的氣息,或許是同種人。

    她討厭虛偽的人事物,但她知道這就是人,若不虛偽,要怎麼保全自己?如果不夠強悍,又怎能生存?

    很多弱小懦弱的人是被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給逼死的,而且還是一大群人壓迫一個人,人若不會偽裝自己,就無法保護自己,就算世界上還是有光亮面,但其實已經被吞噬到所剩不多了。

    以前也時常看見校園霸凌,雖然自己也是被威脅的一份子,但因為惡名遠播,以至於沒多少人敢直接與她硬碰硬。

    「可以。」無論多少,她都能承受,就像多年前那樣,她想、沒有比那時候更痛的。

    「有問題要問我嗎?」替自己泡了杯咖啡,千歲坐在位置上,放鬆身軀靠在寬大的豪華椅背上。

    「問題嗎?」思索了幾秒,點點頭,她還是決定要問。

    「為什麼前輩要接這個案子?」看起來問題很大的家庭,連委託者都拋下債務落跑,這有什麼資格呢?

    「呵呵~我就知道,妳對於這件事耿耿於懷。」千歲輕笑著,這一時間讓柚奈看呆了。

    很美的笑容,雖然她知道櫻開前輩是名很有魅力的女性,但這樣的笑容還是初次見到。

    可是似乎有點……熟悉?

    「什麼?」微微一愣,她不能理解。

    「妳認為委託者因為債務問題而逃出國,留下龐大的債務丟給父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吧!」慵懶一望,很多事情不是表面所看到的那樣。

    所以才要抽絲剝繭,看著所有事情如何赤裸裸的攤在陽光下。

    「這是我們一開始所查到的事情……」難道有問題嗎?

    「是啊!一開始是這樣沒錯,但妳知道嗎?之所以會欠下債務,是因為他的手足用人頭公司陷害委託人拿出資金,因此他欠下的債務金額全數落入手足手中,由於欠下的金額過大,以致於他無法負荷,所以逃出國外。」

    「手足陷害?聯合地下錢莊?」柚奈蹙起眉頭,她漏查多少事情?

    「而資金被手足吸收後,再騙父母債務還清了,所以大家才會認為都是委託人的問題。」

    「……所以您才會接這個案子?」抿著唇,她神情複雜的望著對方,對方到底看清多少,而自己又有多少沒看見?

    這是經驗的差距?還是能力的落差?

    「接案子以前,我自然是會評估,更何況這類的官司是穩贏不輸。」證據都拿到手,連人證物證都有,手上也有委託人手足的資金動向,及成立人頭公司的證據。

    「抱歉,是我沒有深思熟慮。」瞼下眼,果然還太弱了……

    「這種事,本來就沒有絕對,而且妳還在學習,本來就有失誤的時候。」唇角微勾,拿起咖啡輕啜著。

    「……」她討厭失誤的感覺,但她知道這種是必須要學習,才會吸取經驗。

    「我想告訴妳的是:不要讓情緒主宰妳的判斷。」抬眼,望進那雙褐眸,她要讓這孩子知道被情緒主宰會有多麼痛苦。

    「我……」她、她有嗎?

    錯愕好幾秒,但隨即回想起一開始她的先入為主,握緊雙拳,這是弱點之一嗎?

    「看來妳知道我在說什麼,柚奈、人有七情六慾是理所當然的,但如果讓自我的思緒及情緒來影響妳的判斷力,爾後、妳會看不到該注意,或是妳有看到卻被忽略的事情。」

    「是,謝謝前輩的教導。」低下頭,柚奈的胸口好悶、好難受。

    不是因為她判斷失誤,而是氣自己居然還會因為過往的事情而被影響,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徹底拋棄呢?

    「妳總有一天會懂得。」然後,承接我的選擇。

    瞇起眸子,繼續啜著咖啡,千歲嚥下心裡的苦澀,喝著對她而言不苦的杯中物。

    柚奈不解,或許、時間還不到,而她會理解一切,在不久的將來。

 

 

 【未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