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悠】現在、很想見你-15

 

◎取自日本電影「現在、很想見你」改編

◎時間:架空、關係:已婚

◎子世代有

 

 

    你的愛很固執,或許我也是,這樣的我們都會受傷也不一定。

 

 

 

§

 

    眨眨眼,悠不敢置信聽見高中時代的事情,居然、居然這麼的……

 

    「你、你怎麼會───」說話有些結巴,她不認為自己是會乖乖被欺負的人啊!

 

    泛起一抹苦笑,「很惡劣、很過分、很不人道?」不知道她要說什麼,但是他停不了手,所以如果讓她害怕,他也只能認了。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……」身軀有些僵硬,不過、她瞥見那抹苦澀的笑容,他又是怎麼想的?

 

    「因為放不了手,要我眼睜睜的看著妳站在別的男人身旁,不如由我自己親手摘下妳。」隨著時間的流逝,他發現自己越來越渴望她,但是害怕太明顯、太突然,會嚇到她。

 

    但是忍住的結果,居然是她對著別人露出他嚮往的笑容,發狂之餘、他問了籃球隊的好兄弟-冰室,雖然冰室畢業了,但還是時常有連繫。

 

    當時在聽完他的想法後,冰室只送他一句話:拿出打籃球的模式即可。

 

    他的模式,就是防守,但如果這樣不夠,那麼就要進攻。

 

    在這種情形下,他選擇了最傷害她的方式,卻也成功的讓她留在他的身邊,他的霸道、她閃避不及。

 

    她總是很被動的被他拉著走,強迫她來看他打球,強迫她做點心給他吃,逐漸的、她的眼裡已經不再有當時的痛。

 

    「所以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?」很詭異的發展,想都沒想過會是這樣發展下去。

 

    「因為我一直黏在妳身邊,所以妳也不再抗拒了。」花了好長一段時間,他才打開她的心房。

 

    或許是不安心、害怕恐懼居多,所以他黏的特別緊,誇張到其他同學都覺得需要戴墨鏡。

 

    「我們交往多久?」高中三年級開始……是多久後結婚?

 

    「大二下學期,我們結婚。」

 

    「咦?結婚?」這跳太快了!而且學業未完成,結婚好像太早了。

 

    「我們上同一所大學,甚至同居了,但因為那時候的我們為了未來是否要在一起這件事吵架,妳覺得不可以拖累我,總認為分手最好,所以我很生氣。」

 

    「那、我的身體狀況呢?」她想過,如果身體狀況不好,自己確實是不會願意用愛人來傷人的。

 

    「大二上學期,我們吵得很兇,但是妳的身體卻再度復發,被送往醫院緊急開刀,住加護病房將近兩個月才出脫離險境。」

 

    想起當時,他還是心有餘悸,時常惡化、但是就是沒有清醒的一天,那時已經開過刀,卻在後來、再度復發。

 

    想起洗澡時摸到自己胸口上的疤痕,難不成……那是開刀過的痕跡嗎?

 

    「當時我只覺得、還好妳沒事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你說我們大二下學期結婚?」怔了怔,轉變有沒有這麼大?

 

    「對!而且、是妳提出的。」這句話,讓悠呆愣許久。

 

    「我?」怎麼看她都不是會做那種事的人啊!

 

    「那時我也很訝異……」清醒後、她找上他,提出這件事。

 

    不過當時已經鬧到幾乎要分手的兩人,卻因為她的出現,再度死灰復燃,下學期、他們不顧家人反對結婚了。

 

    「後來生下小凌、妳的身體更不好。」才會病逝。

 

    「但是小凌很可愛啊!」有這麼可愛的女兒,她會甘願的。

 

    「她是我們的孩子,妳不甘願也得甘願。」伸出手將她的臉轉向她,低下頭狠狠覆上她的唇。

 

    一慣的模式、一慣的霸道,他總是不容許她逃離,這個吻卻讓她失了方向,帶著困惑、繼續走下去。

 

【未完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