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悠】現在、很想見你-06

 

◎取自日本電影「現在、很想見你」改編

◎時間:架空、關係:已婚

◎子世代有

 

    重拾那初識的情感,我還是會再愛上妳一次。

 

§

    天破曉,悠睜開黑眸,望著這個不熟悉的地方,坐起身、隨手拿起一件外套披在身上,走出房門、好好的觀察這裡。

    房子內部很乾淨,感覺得出來平時有在整理,移至客廳、呆愣的望著平台上的照片,每一張都有她,而且笑的很溫柔、很幸福。

    迷惘的伸出手撫著其中一張有著一家三口的照片,紫髮男人的眼底可以清楚看見對女人的愛意,女人眼底的笑意也很真誠,環抱住幾歲大的小女孩,很溫馨的畫面呢!

    只是、她一點印象也沒有……為什麼會這樣?

    瞼下眼,她走出家門,越過院子、望著一整片的薰衣草,小凌說這是她親手種下的?

    漫步在花田裡,聆聽著鳥鳴,蝴蝶翩翩飛舞著,突然、身後有個人環腰抱住她。

    「咦?」微微側首,瞥見紫色髮絲,感受到對方的力道不輕,像是怕她消失般。

    「清晨會冷,妳穿得太單薄了。」低沉沙啞的嗓音在她耳邊迴盪,語氣中不失關心。

    「你……一向都這麼霸道嗎?」他的行徑、讓她不禁有了疑問,如果是依她的個性來說,應該是會抗拒這類型的人。

    「只有妳……」因為她的抗拒、她的閃躲,讓他起了征服的心,但是又不知該如何是好,室仔就告訴他、拿出打籃球的模式即可。

    蹙眉,「什麼?」有講跟沒講一樣啊!不要呼嚨她!

    「如果可以,我也不希望妳走……」如果當初堅決送她到美國治療,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。

    「你說你是我的丈夫、小凌是我的女兒?」對於這點,她還是很困惑,怎麼會連自己結婚生小孩都不記得呢?

    「對!我們結婚八年多,小凌現在六歲,她的個性跟妳一模一樣,倔強、太會隱藏自己,如果不是妳堅持要生孩子,依妳的身體狀況,我是不會同意的。」冒著可能會在生產時的死亡風險,硬是生下小孩,身體才會越來越虛弱。

    「我的身體狀況很差?」悠愣了愣,有這麼虛弱?

    「妳有先天性的心臟疾病,所以生產、劇烈運動什麼的都不可以,因為可能會招來死亡。」提起這件事,就會想起那時悠的堅決反對。

    他不懂、為什麼不去美國開換心手術,這樣、她也不會病逝。

    「沒有治療嗎?」現在的醫學科技,就算不換心,也能「暫時」抑制住病情,那是發生什麼事情?

    「有,但、妳堅決不去美國開刀,所以一直以來都只吃藥控制而已。」口吻中帶著一絲哀慟及懊悔,她人不是還在這裡嗎?

    堅決?那就代表有個特殊理由,所以才不願去的吧!

    「那小凌的身體狀況呢?」那孩子看起來活潑亂跳,希望不要有什麼身體問題。

    「她很健康,足月生出來的雙魚座寶寶,所以雖然感情很細膩很充沛,但是、遺傳母親的防衛心。」是有點在像說笑,但是又很認真。

    嘴角抽搐,「不要趁機攻擊我!」噘著嘴,看似在撒嬌的模樣,讓他的心再次狠狠的被撞了一下。

    他們的模式、又像是回到高中時段、剛交往的期間,帶著一絲生疏、卻又有些甜蜜,怎麼樣才可以緊緊抓住不放?

【未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