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鼬櫻】媚櫻-第六十五章 相信

 

   在鼬和櫻被送往加護病房後,又來一名重度患者-自來也,現在醫院可是拉出警報,綱手和靜音徹夜動手術治療。

   就在櫻花谷一戰結束,自來也受了重傷,左側肋骨幾乎全數斷裂,腹部還有穿刺的刀傷,手掌也有二度灼傷的情形,因此被鳴人的分身緊急送回木葉醫院治療。

   至於鳴人的本尊在跟小南的分身打完後,就不知該如何是好,因為分身消失了,所以怎麼可能找得到培因的本體呢?

   他的分身在回到村子後,就立刻找佐助商量這件事,而佐助的矛頭當然直接指向在等待區引人注目的三位叛忍身上。

   地達羅和蠍躊躇一下子,又和鬼鮫做了熱烈討論,最後決定告知他們「曉」的專屬基地在哪裡,不過只告知基地而已……

   因此分身鳴人順利得知培因的所在位置,將訊息傳達給本尊後就消失了,他又開始在夜空中進行穿梭。

   而他準備穿過結界時,卻意外的被守在結界處的葉月給攔下,鳴人不禁皺起眉頭,這些人怎麼這麼的陰魂不散啊?

   「很抱歉,未經許可是不能出結界的。」葉月淡淡的說著,完全沒有要讓步的意思。

   她只是依照指令行事,雖然這傢伙是出了名的意外忍者,但是不可能讓他一直這樣亂搞,何況是在這種敏感時機出去。

   「我現在有急事要出去!」口氣又急又火,已經邁入快抓狂的狀態,他握緊雙拳,非常躁動。不要擋在這裡,而且如果不快點去阻止零葬,搞不好等一下會有第二波敵人來襲。

   「曉」可不只那五個成員欸!扣除首領跟那個女人,至少還有三個人,不行!一點也不保險,要快點排除「障礙」。

   「不可能。」完全沒有任何商量的空間,二度拒絕讓鳴人離開,面具下的雙眼毫無畏懼。

   上級的指示是絕對命令,需要絕對服從,而當時彌生大人下令只有她、暗部隊長、一名暗部成員及兩名叛忍,可以出去,如有違者直接讓如月和皋月進行掃除,一個也不留。

   「我不介意在這裡開打,讓妳死在這邊。」鳴人已經上火了,衝動到想一把幹掉對方。

   「如果我死亡,保護火之國的結界就會崩毀,可能還會有外敵入侵,你認為現在木葉的狀況足以抵禦外敵嗎?」這傢伙腦袋裝草還是石頭?居然這麼難溝通?

   結界是要由四人一起守護,只要一個人擅離職守,結界就會崩毀,連最低防禦都消失了。

   再者村子內還有四名叛忍在,如果被聯合起來攻擊,村子就算恢復個十次都不夠用。

   「……唔……」額冒青筋,這女人真的好討厭、好機車!還是他的雛田最好了!

   伸手招來皋月及如月,三人聯合抵制,正當鳴人準備要開打時,一個聲音從耳機傳進葉月耳裡。

   『讓他過去,他有任務要執行。』千影立即下令,在剛剛從分身那確認本尊目前的位置後,想起不久前的命令,因此很快的向位於東邊結界的葉月說出新指令。

   千影在聽見那端的爭吵聲後,也知道本尊要去找「曉」的首領,為了村子的安全,是該讓鳴人過去。

   「……是,屬下知道。」瞼下眼,制止準備動手的如月及皋月,「漩渦 鳴人,請快去快回。」祭品之力不要在外面待太久才是。

   「……」沒答腔,越過她們就離開。

   直到過了一段時間後,在一片雜草叢生的地區,找到一處隱密的叢林灌木,居然有可以通往地下的樓梯。

   鳴人望著前往基地的入口,那一階一階的石梯是邁入所有事情的終結,沿著漆黑的石梯一直往下走,沒有一點的光線,只能摸黑向前移動,這讓向來對鬼怪感到恐懼的他有某種層度的壓力。

   直到已經無法前進後,才知道原來已經到了最底層的石門前,雙手覆上輕輕推,還在想要用什麼方式才可以開門,卻未料到裡面的人根本沒有將門關好,他輕輕一推,石門被推開了。

   走進去後,發現這個空間不大的地底有著淡淡的花香,裡面擺著一張石桌,桌上置放兩朵散發著清香味的紙玫瑰及點著蠟燭的燭台,旁邊還有兩張石椅,裡邊的書架上擺滿著禁忌忍術捲軸。

   他的目標物是躺在石棺中,有著一頭紅髮、臉色蒼白,帶著雨忍者村護額的男子,站在石棺旁的女人-小南瞪大眼,他怎麼會知道這裡?

   咬著牙,該死的叛徒───一定是地達羅他們說的,雖然不知道到底鼬和櫻死了沒,但是傷成那樣是不死也重殘。

   長門緩緩睜開雙瞳,漩渦般的輪迴眼隨意睨了眼著臉色極差的小南,他知道、他都知道小南做的一切,為了他們的祈求及長久以來的願望,她是無所不用其盡,只希望可以讓和平到來。

   「那個就是本體了嗎?」皺起眉,是個人嗎?看起來非常虛弱的樣子,已經瘦到像皮包骨,而且長相跟那些六道完全不一樣,這就是他們的首領?

   「小南妳退下。」要從小到大都陪伴自己的女性有人不要插手,淡淡的命令著。他真正的名字叫做長門,棣屬漩渦一族的人,亦是自來也當初的學生之一,也是永遠輪迴眼的人。

   「長門……?」回過頭,小南錯愕的望著他,怎麼可以?他現在已經這麼虛弱了!如果待會還要開戰,身體會支撐不住的。

   「和平就在眼前了。」長門的額際沁出汗液,身體的狀況讓時間不多的他無法撐太久。

   聞言,鳴人又要爆走成九尾模式,卻被九喇嘛給抑制,要是現在爆衝,等一下尾獸也會直接說掰掰了。

   「這裡是建立和平的地方,一旦尾獸全數收集齊全,人們就會活在畏懼之下,也不會再有戰爭的存在。」

   「才不是!這種虛偽的和平,並不是真的!」鳴人百分之兩百的不相信用尾獸要脅的方式可以和平!真正的和平是連身心靈都可以達到平靜的狀態,這種方式只是徒增恐懼!

   「漩渦 鳴人,如果你現在把長門殺死,這就代表你自己也是自私自利的一方,而這個世界仍舊不會有任何改變,復仇、憎恨仍然會不斷的循環。」小南忍不住對鳴人喊話。  

   「但是也絕對不會是以你們的方式讓這個世界和平!」沒有人會認同的,水藍的眸子變得很火紅。

   「找不到答案的你,無法讓和平到來的你,現在要做的就是為了我所創造的和平犧牲。」吐出字句,沒什麼表情的長門,只要目的達到即可,更何況九尾自己送上門來。

   「我不會殺了你的,因為你是重要的祭品之力。」尾獸最後的一個環節,也是最重要的,所以不能死。

   「可惡───」幾乎快爆衝的鳴人,想要攻擊長門,卻被長門的查克拉線給制止住,身上又多出許多傷口,被劃破的傷痕開始滴落腥濃的血味,一滴一滴的浸溼石地。

   「!」長門突然愣住,這股查克拉是───九尾?他突然動彈不得,居然反被鳴人擺了一道,瞇起眼,看來這傢伙也不是永遠這麼衝動嘛!

   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明明、明明我們是出自於同一個師門,為什麼你們會走到這種地步?」難道自來也的教導讓他們出了什麼差錯嗎?行為模式怎麼可以偏差成這樣?

   「我的父母是死在你們木葉忍的手裡,所以我厭惡戰爭,因為它讓我家破人亡,在我遇見小南和彌彥,他們也都是戰爭中遺留下來的孤兒,而彌彥給了我希望,他的衝勁和正義一直以來是我想保護的,從此之後他的夢想也成為我的夢想。」回想起曾經,像是恍如昨日,那一幕幕都還近在眼前,揮之不去、深深的落印在腦海裡。

   「直到三忍與人稱山椒魚的半藏一戰後,我們遇見自來也老師,他教導我們忍術,但是同時也教我如何控制我的瞳術,因為在我無法克制的情況下,我會用瞳術殺人,而我也活在罪惡之中。」為了保護最重要的人。

   「自來也老師將我拯救出來,但是他卻找不到可以讓這個世界和平的答案,就像現在的你一樣。」

   「……」鳴人沒答腔,只是很安靜的聽著。

   「我一直都記得老師說過的話,在我們都有所成長後,老師回到村子。而我們成立組織,由彌彥擔任首領,為了建立不仰賴武器的和平,大家都很贊同,也因此組織的名氣很快的傳遍各地,但是所有的一切───」眼神變得很陰鷙,像是什麼不好的回憶。

   「所有的一切在雨者村的村長半藏聽聞後,卻以假藉要以我們的力量讓和平持續下去的交涉,來讓我們自相殘殺,所以彌彥死在那次的交涉之中,而其中干涉的人居然還有你們木葉的暗部及高層。」冷笑著,「這就是你們木葉的和平嗎?」傷及無辜,只為了自己的利益。

   「我以為我有成長了,但沒想到……我還是跟當年一樣……」在父母死亡時,那種無助感又再度襲上心頭。

   「彌彥死後,我發誓我要成為神,因為不用武力的話,那群人是永遠不知道恐懼、永遠不會停下戰爭!所以我代替彌彥成為組織的首領。」握緊雙拳,他要的就只是保護身邊的人,但是那群人口口聲聲說和平,卻用武力戰爭一再的奪走他最重要的人。

   「你們火之國明明知道外面的戰爭持續,也出了戰爭資金,居然還在享受這虛偽的和平?大國之間的和平,就是得犧牲小國家不是嗎?」

   鳴人怔了怔,小南似乎在對戰前有對他說過類似的話。

   『在歷經多次戰爭後,大國之間也逐漸穩定下來,有的甚至簽訂合約互不侵犯,留下的是小村子的痛苦,什麼都沒有的我們,不被村子保護、沒有契約的規範,在身為大國的你們眼裡,似乎就像是路邊的小石子般,很不起眼。』

   「只要人存在這個世界上,就會與憎恨併存,這個世界是不可能會有真正的和平,而自來也老師所說的事情也絕對不可能會發生。」長門繼續緩緩的說著。

   「或許就像你所說的那樣,只要人還存在就會與憎恨併存,但是……我不會放棄的!」

   「!」這傢伙……

   「我相信我自己,而且我總有一天會當上火影,改變這種小國的悲哀,讓你們雨忍者村恢復原狀。」鏗鏘有力的字句傳入兩人耳裡,這個人的毅力太過堅定,他們無法撼動……

   「請你相信我吧!」他的名字就是來自自來也的超骨氣忍傳中的主角-鳴人,但是不是為了走書中的人生,他會為自己開創一片天,為了自己、也為了大家,甚至是為了這個世界。

   「你怎麼肯定自己永遠不會變?」眼神透露著疑惑,「你認定自己以後不管遇到什麼都不會改變嗎?這麼的肯定嗎?」

   「我、漩渦 鳴人不管遇到什麼痛楚,都會永不放棄、堅持的繼續走下去,因為這就我的忍道───」指著自己,不是自信、是對自己的信任,是相信自己可以的。

   怔怔的望著他,不自覺得熱淚盈眶,淚水滑落臉頰,曾經老師認為自己是可以引導徒弟走向正確軌道,並讓世界有重大改革的人,但是他卻……

   「我是你的師兄,既然出自同一個人,所以應該能互相了解,曾經以為那只是個玩笑話,但是現在……」將視線移向鳴人身後的曙光,這個石窖是不曾有光透進,其實他也渴望光明的。

   「你真的是個很不可思議的傢伙,明明是祭品之力、明明在過去的人生中很悲慘,卻始終能相信自己,這也讓我想起以前的我……」眼底渴望著那道光,只是眼前的這個人也是個強烈的發光體,或許正是他的希望之光。

   鳴人呆愣的望著對方,意思是……

   「長門……?」小南有些驚慌,長門不會是想放棄了?

   「我沒辦法相信老師、甚至連我自己都無法相信,但為什麼我卻覺得你不會和我走上一樣的路呢?」露出苦笑,或許是時候該放棄了……

   「我、就相信你吧!漩渦 鳴人……」閉上眼,想利用餘力施術,畢竟尾獸不可能關在那裡一輩子。

   「長門!現在不可以───」所剩的查拉已經不多了,如果還要將尾獸拉出來封印在捲軸內,就會……就會……

   「小南,夠了!我找到新的選擇,我們都看到這光芒不是嗎?」制止小南繼續說下去,她也錯得太多了。

   「我知道妳為了組織、也為了我們所祈求的和平做了很多,但是我們該放手了,小南。」極輕柔的語氣讓小南哽咽,抿著唇不語,他知道、他一直都知道!

   「你、你要幹嘛?」這時候要幹嘛?鳴人瞪大眼。

   「他要把尾獸從封印像裡抽出,放在卷軸內,畢竟如果長時間太多尾獸在裡面,封印像的力量也無法支撐。」小南皺著眉頭解釋。  

   「我會將封印尾獸的卷軸交給你,請選擇適當的人選,成為新的祭品之力。」閉上眼開始施術,只是這番話卻讓鳴人感到沉重。

   重新篩選出新的祭品之力……又會有不幸的人嗎?

   施術完畢後,長門像是所有力量及精神全部消失般,變得很蒼老,抬眼望著他一眼,「我的使命結束了,希望你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真正的和平……」語落,緩緩閉上眼。

   小南將卷軸交給他,「請你慎選未來的祭品之力,按照交還給各尾獸所棣屬的國家都可以,這股力量有多強大你很清楚才是。」帶著哀傷,轉過身,像是想起什麼,「請代替我像春野 櫻及鼬說一聲抱歉,最後……請你離開這裡吧!」她要收拾最後了。

   「?好、我會的,還有謝謝你們。」轉過身,鳴人離開此地。

   留下默默落淚的小南,曾經生命中的光芒也消失了,所以他們才會變成這樣啊!

   動手整理長門的遺體,也讓分身前往櫻花谷將彌彥的遺體收回,並將石窖整理成兩人的墓地。

   鳴人、請不要讓相信你的人們失望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這篇爆字了!

總之後面還會有很虐的畫面(遠望)

下集待續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鼬櫻 媚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