媚櫻-【祭軒】番外 初識

 

CP:佐井X淨軒

 

   佐井自從脫離「根」後,因為實力上的認可,所以也進入暗部,當上小隊長,今天是他接任的第一天,也是和新成員相見的日子。

   實話說,他還蠻怕自己會嚇到成員們,因為臉上的笑容還很僵硬,他無法自然的露出真誠的笑容。

   他的小隊員加上他總共八個人,全部的人集合在第七演習場,佐井站在木樁旁,望著眼前的小隊員,每個人臉上都戴著面具,暗部的身份需要保密,所以出任務時面具是不少的,跟最近剛成立的安屍班類似。

   「請你們把面具拿下來。」他將臉上的面具拿下後,也向隊友們要求此事。

   眾人紛紛取下臉上的物品,幾乎每一張臉在他昨天看過成員資料後都有印象,只除了……一名女性?

   她有著一頭藍灰色的短髮及一雙墨黑的瞳孔,那模樣……那模樣……為什麼會這麼像?

   哥哥……不對!她是個女性,不是他的哥哥啊!

   那個人是在他還存在著情感時出現的,所以他感受到快樂、生氣、痛苦,甚至是悲痛,直到哥哥因病逝世後,什麼感覺……都沒有了。

   對方不太理解的望著他困惑的眼神,新的小隊長好像怪怪的,她應該沒做什麼事情吧!

   像是接收到對方的眼神,佐井連忙收斂,「大家好,我叫作佐井,從今天開始就是你們的小隊長了。」露出公式般的笑容,讓他不禁感嘆,果然還是沒辦法……

   他們只是點點頭,卻沒說話,只有一個人,提出了他們好奇的問題:「小隊長,請問你以前是『根』的成員對吧?」為什麼要拖離那個組織而加入暗部呢?要做的事情都一樣危險啊!

   「我是,為什麼會這麼問?」佐井不太能理解她想問的是什麼,那漩渦般的黑眸讓他快掉進去了。

   「那為什麼現在要加入暗部?」另一名成員詢問,感覺上對組織的忠誠度是不夠的。

   「因為……」望向被夕陽染紅的天際,那一天那個人也咳出那樣紅的血,無力阻止、無力解救,更恨他為什麼要為自己著想,許多的無力感,直到遇到了七班成員,無形之中、慢慢找回屬於自己的情感。

   「我有想要守護的人。」在暗部,他可以肆無忌憚的去保護重要的人,即便還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幹嘛,但七班的成員是他最重要的夥伴,所以他想要守護他們。

   「你們應該聽聞過『根』的行事作風吧!讓朝夕相處的夥伴自相殘殺,這就是最後留下來的人,迫不得以抹滅情感,連哭的權利都沒有,老實說、在很久以前我就已經忘記要怎麼笑了。」

   每次都被小櫻說是殭屍臉,一開始他還不太明白其意思,直到去查字典後,他徹底汗顏,應該是沒這麼嚴重才對……

   「暗部的篩選是論實力,恭喜小隊長進入暗部。」藍灰色頭髮的女性露出微笑,讓佐井怔了怔。

   連笑容都很像……為什麼為有這麼相像的人?

   「對了,我在資料上沒看到妳的名字。」佐助前幾天給他成員基本資料後,他都確實檢查過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六名成員的名字,但他也沒說最後一名人員是誰。

   「我也是新進成員,昨天才剛報到,名叫苡蒼 淨軒,請大家多多指教。」淨軒笑著自我介紹,這個小隊長應該是不會太難相處才對。

   就在佐井讓所有成員輪番介紹完後,也告知大家下次開會時間,大家點點頭便散會。

   佐井無力的坐在草地上,從背包拿出一本素描本,那是他的第一個禮物,哥哥送的第一個禮物……也是最後一個,望著封面,眼底還是殘存著淡淡的悲傷,他很想念哥哥。

   「那個隊長,不好意思。」突然他的後方傳出聲音,慌亂的將本子收入懷中,望著對方。

   「怎麼了嗎?」是她……苡蒼 淨軒?

   看見他懷裡的東西,不知道為什麼有股衝動想看,為什麼小隊長的背影會如此孤單?如果有想守護的人,不應該是這樣啊!

   「是這樣的,暗部隊長之前告知我,要將人事資料交給你,不過我今天忘記帶了,可以明天再給你嗎?」有些尷尬,完全忘記正事,希望到時不要被大隊給宰了。

   初入暗部就聽聞暗部隊長跟副隊長根本就是冰山惡魔,還好沒被派到那兩個小隊,不然會死很慘吧!

   「不過我今晚要統整你們的資料,不然晚一點妳拿到暗部的辦公室給我?」晚上還有作業,所以他無法答應。

   「好!我知道了,那我先走了,再見。」笑著跑開,好自然的微笑,他到現在還做不到。

   當晚,淨軒拿著資料到暗部辦公室,除了大隊長的樓層較高,其餘的小隊長都是在下面的樓層,看著每個門口所標示的,終於看見簡單的門牌、沒有任何點綴:佐井。

   敲敲門後,裡面沒有任何回應,便自行推開門進去,她望著趴在桌上睡著的人,蒼白的臉色,微微皺著眉頭,好像睡得不是很安穩,舉步走上前,他的手上拿著下午她看見的那本繪本。

   而辦公室內幾乎都是畫作,看來他真的很喜歡畫畫呢!

   封面上畫的是小隊長?她開始有點好奇,好奇這個身為前「根」成員的現任小隊長,他的過去是發生過什麼。

   別過眼,伸出手想搖醒佐井,卻意外的瞥見那迅速落下的一滴淚珠,她怔了怔,為什麼……?

   那瞬間,佐井醒了,睜開那雙充滿憂傷的黑眸,淨軒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說什麼。

   「妳來了?資料有帶來吧!」佐井沒想到辦公室裡還有人,連忙把繪本收起來,露出微笑詢問其他事情。

   「在這裡。」從手中的提袋拿出一個牛皮紙袋遞給他,佐井接過手,拿出人事資料比對,確認無誤後,抬起頭來向她微微笑著。

   「這樣就可以了,我會再登入資料,沒事的話早點回家吧!這麼晚了女孩子還是不要……」突然,一陣咕嚕咕嚕聲打斷他的發言,好丟臉……

   低下頭,完全不想再抬頭了,不然他會想撞豆腐自殺……

   「嗯……隊長也還沒吃晚餐吧?要一起去吃拉麵嗎?」真窘呢!如果換做是其他人應該會直接趕人,隊長也太憨厚了。

   「咦?」跟她?他愣了幾秒,書上說如果是不熟悉的女性邀約,要思考過後,然後可以測試對方意圖,但是不可以太明顯,不然會被當作變態,這樣以後就難以翻身了。

   「因為我剛好也還沒吃,反正隊長肚子也餓了吧!先吃飽才有腦力去完成剩下的事情啊!」說完,便伸手拉住對方的手腕,走出辦公室,一起到拉麵店。

   一樂拉麵的老闆-手打錯愕了,難得會看見佐井和七班以外的成員來吃飯,尤其還是個不熟識的女性。

   很剛好,那天許多人都在,佐井這下子更羞澀,完蛋了!居然有這麼多人在這邊?

   放眼望去,原第七班成員、第八班、第十班、阿凱班也在……今天是怎麼了,大家都來吃拉麵?

   「诶?佐井,這邊這邊!」櫻很開心的揮手,倒是她身旁的男友就不是很開心了,佐助並不是很喜歡佐井,有誰會喜歡跟自己的臉長的很像的人?

   「佐井,那是你女朋友嗎?」牙望了他身後的女性一眼後詢問,馬上許多人開始討論,讓他有點無法控制。

   「不、不是啦!」果然大家都誤會了,只有佐助和寧次一眼看出那個女人是昨天剛報到的新進成員。

   「資料呈交了嗎?」佐助冷眼一掃,淨軒的毛都豎起來了,暗部隊長果然不是人───

   「是,已經交給小隊長了。」她好緊張,隊長旁邊的女性好像就是醫療隊長,她的笑容非常優雅。

   「佐助,不要嚇新人啦!」櫻看到淨軒的那霎間有那麼一點錯愕,望向佐井,「她和……你哥長得好像。」小聲的對佐井說,那本完成的畫冊只有她、佐井本人及他的哥哥-信看過而已。

   「只是恰巧。」佐井知道櫻的眼力很好,所以看出來也很正常,只是他們的隊長奇檬子可就不是很好了。

   「我、我先去吃東西了,有空在聊吧!」露出在夥伴前面才有的自然笑容,淨軒怔怔的望著,原來、這就是小隊長的另一面。

   被拉著走到角落的位置,淨軒滿腦子在思考的竟然是他的笑容,這讓她十分懊惱。

   這一天,是他們相識的日子,也是她在同一天看見佐井許多不一樣的面貌,她才發現,原來佐井在微笑的背後還隱藏著許多事,而她卻興起一股想要挖角的衝動。

   「隊長,我們做朋友吧!如果生活上有什麼問題可以歡迎來找我聊天唷!」她是這麼對他說。

   在往後的日子裡,平日偶爾會有接觸、聊天,甚至是在假日會相約,在他們之間營造的曖昧的氣息,揮之不去。

   初識,是奠定基礎的開始,誰也沒有說不,誰也不願讓這種異樣感覺溜走,只是這樣順其自然的、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完】

貓貓聊天~

明天又繼續正篇啦~

佐井篇~乃自創CP!

無法接受者,我也沒辦法啦XD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佐井 鼬櫻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