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蠍迪】青鳥-章之十七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近在咫尺,卻是咫尺天涯

     

    某日,地達羅下課後打算去教職員辦公室找些一起回去,隨後又想到些曾經告訴過他,畢竟他們是師生關係,很多事情需要謹慎,避免他閉不了業,蠍也無法繼續待在學校教書,因此低調為上上策。

    已經進入教職員大樓內的他,頓了頓,停住腳步,想起同居人的叮囑,最後決定離開直接回家。

    樓梯間慢步下樓,迎面而來的是法學系的宇智波老師,總是笑臉迎人的宇智波鼬此時面無表情,且看似疲憊,穿著西裝打領帶,冷硬不已的俊容,在法學系非常受歡迎,和赤砂蠍的差距在於,宇智波鼬在面對人群時,不會顯露平常的面貌,笑容只是面具。

    不經意地對上那雙漆黑瞳仁,地達羅不由得心一驚,沒由來的有股強烈的壓迫感襲捲而來,不能確定是否因為宇智波老師的氣場太強,比酒井千影那個女人還恐怖。

    回想起之前聽見的傳聞,醫學系的第一新人和宇智波老師關係匪淺,不知道是不是真的,倘若是、這個男人也是在進行師生戀。

    正當彼此擦肩而過,他以為從此不會再有任何交集時,身後卻傳來平穩卻冷淡的嗓音,像是古老鐘擺,不斷搖晃在心頭。

    「你,真的喜歡他嗎?」停下腳步的宇智波鼬,微側著身子開口,身軀靠在冰冷的牆上,黑眸冷睨著對方,他還在評估這顆棋子的用處,就算蠍不打算讓他混這堂水,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 打從一開始他就警告過蠍,如果沒做好心理準備,就不要靠近地達羅,白色不可能永遠是白的,這道理怎能不懂?

    尤其最近危險性不斷增加,連酒井千影都有可能被敵人利用,女人的忌妒是最恐怖的,沒人知道下一秒她會做出什麼事情來。此時這等敏感時機,居然還大喇喇的開始同居,這不是擺明在自找死路嗎?

    他相信那個女人絕對都看在眼裡,心裡盤算的也不會是什麼好事情,多半是想把地達羅除掉居多,畢竟一個男人待在自己所愛的男人身旁,是多麼的礙眼。

    為了保護重要的人,需要相對的犧牲,想要保住地達羅,全身而退是不可能,那麼退而求其次選擇自保或許就不是那麼難的事情。

    除了試探,更多的是為了讓地達羅一步步心甘情願為了蠍做出所謂的「犧牲」。

    他從不否認自己的殘酷,面對敵人是,對自己更是。

    倘若讓婦人之仁造成更多傷害,那麼他寧願在最初的時候學習成受那種痛,至少在未來會對痛麻痺,即便不是全然的麻醉自己,卻也能減輕痛苦。

    聞言,地達羅花了三秒鐘的時間才會意到對方是在問他,然而他不懂,這個問題究竟有什麼意義?

    僵硬地轉過身,那人果然正一瞬也不瞬地望著他,只為等他的答案。

    「為什麼要這麼問?」吞嚥了口口水,就像媽媽的訓話,卻更加嚴厲,其中甚至摻雜了不容出錯的成份。

    「因為你是站在他身邊的人,所以我想知道在未來,你───

    能夠為了蠍承擔多少?」語句中的不尋常,再白癡如地達羅也能感受得到,這不是普通的問句,涵義極深,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。

    「……憑什麼。」冷硬地予以不算答案的回應,正確來說是反嗆。

    「憑著、站在那個位置上就要有付出生命的風險,我所問的問題是應該的。」讓他看看這傢伙能夠擁有什麼大作為吧。

    「在我回答這個問題以前,我想知道一件事。」類似交換條件的內容出現了,雖然他並不想知道太多,可是事關她的同居人,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,總要略知一二,避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
    「嗯?」還知道可以以物換物,不算笨。他勉為其難地回答一個問題好了。

    「你跟蠍是什麼關係?」會為了對方出頭,表示關係一定不是外人想得如此表淺。

    「我跟蠍是不可或缺的好搭檔。」淺淺一笑,此話不假,一直以來他們兩人合作無間,掃蕩無數敵人至今,他倆連手可沒失手過,佐助可是羨慕至極。

    「搭檔?」蹙起眉頭,兩位老師一個法學系、一個藝術系,他實在不能理解何來的搭檔?

    「之後的問題我沒有義務要回答你了。」微笑著,眼裡卻閃過一絲趣味,成功挑起地達羅想知道答案的慾望了,即便只是粗淺的。

    「……」唇瓣緊抿著,突然發現這個法學系的老師,心機一定很重。

    「現在換你回答我問題了。」好整以暇的等待,相信對方不會讓他失望,在未來會為了蠍做出相當大的犧牲。

    他是,地達羅也不會少於他,他是如此相信著。

    「『真的』喜歡他嗎?」屏氣凝神的直視地達羅,一個差池會害死更多人,不容許任何意外的發生,包括地達羅。

    沉默許久,只見那人用力點了點頭,無法隱瞞的心情,不用刻意隱藏,尤其在這個男人面前更是無所遁形,一雙眼眸足以看穿他所有的樣子。

    「那種情感能維持多久?你以為的永遠或者僅止於瞬間的美好呢?」帶著挑釁的意味,感情的脆弱在於人性,從一小事上就能夠彰顯出黑暗面,平時不是被遮掩住,而是並沒有人特別去關注。

    「我不知道,這種事沒有人能夠保證。」微握雙拳,沒有什麼事情是永遠,就算是尖銳的石頭也有被水磨圓的時候,時間一直以來都是淬煉萬物的好考驗。

    輕笑了兩聲,「這麼說也對,但到死為止就是人的永遠,你做得到嗎?」微笑裡潛藏著讓人感到恐懼,令地達羅不寒而慄。

    自家同居人是腦子有洞嗎,為什麼要找這種人當搭檔?還有學校那群女人是眼睛有問題是吧,追著這種男人跑到底有什麼好?

    「他的世界,不是那麼純白無瑕,不是只為了藝術而活,如果哪天你想知道更多,就來找我吧!」到了為了願意飛蛾撲火,全傾而出的那刻,他也會全數吐實。

    「為什麼現在不能說?」愣了愣,剛剛只是為了說廢話?幹嘛吊人胃口?這樣很不道德!

    「有些事情是無法見光的,我想我不需要說得太明白你也該知道是什麼意思,但沒有做好決心的人也沒有資格知道。」例如,現在的地達羅。

    太過搖擺不定,彷彿不定時炸彈,不能冒險。

    轉過身,背對地達羅準備上樓,身後卻傳來那人壓抑著情緒的嗓音,「為什麼要用你自己的判斷去評斷我究竟有沒有資格?」這似乎不公平,因為他處於一種被動模式。

    「當你願意為所愛的人義無反顧的時候,就可以了。」好半晌,宇智波鼬才又道:「現在的你還不夠。」沒有必死的決心,是不能夠冒險的。

    語落,不再停頓地邁開步伐離去。

    噠噠噠,平穩有節拍的腳步聲,地達羅仰望著那人的背影,樓梯間牆上的窗戶透著冬天裡的陽光,很微弱卻很刺眼。

    看似沒什麼,卻又遙不可及。

    究竟是怎樣造成這些差距?

    以為的近在咫尺,其實是咫尺天涯。

     

 

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其實我前兩天完全忘記要放文(遠望

去參加婚禮,然後睡死,然後起床繼續大夜,

接著這兩天網路不是不穩就是完全無法連線= =

好吧!我喜歡鼬跟地達羅這個啟發片段,

雖然我承認這裡的鼬好心機(被打

希望大家喜歡(鞠躬

然後我要繼續去睡覺了wwwwwwwwww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