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蠍櫻】落櫻流年-第五十八章 退讓

 

    像是發現什麼好玩的事情,鼬的嘴角微揚,他的得力下屬還是有個想要守住的人,不惜死去都無所謂。

    但是身旁的人卻不是那麼認為的,接二連三的喪失重要的人,如今只剩她一人,要保住什麼勢必得有所犧牲,可是───   

    不一定是自己,敵人也可以。

    對櫻而言,他就是敵人。

    「一起死嗎?」雙手環胸,目前的他不打算退步,當初留住妻子的性命,為的是讓他還有支撐的梁柱,卻不代表他不會改變。

    「現在有沒有很後悔沒有毀掉吾?」擒著冷笑,鼬也知道櫻的選擇是為了什麼,那麼此時此刻呢?

    深呼吸一口氣,這傢伙居然咬著那件事不放,「王難道就不怕皇后的性命堪憂?」強迫自己戴上面具應戰,眼前的人扇國的王,不再是隨時會被撤換掉的太子。

    「妳已經沒有可以和吾匹敵的人了,死得透徹。」譏諷著,雖說句句屬實,讓人看清事實。

    「還有,你不知道的人還在。」綱手師傅、段藏、卡卡西……等人,這些人生不見人、死不見屍,還有活命的機會,更甭論她親眼看著卡卡西離開,至於靜音……

    「沒有了,一個都不剩。」唇瓣微啟,狠狠地擊碎她的自信心,當時她怎麼對他的,現在他會全數償還。

    「如同吾的父母、吾的弟弟、吾的得力部下,都一樣───一個都不剩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。」黑眸散發出寒光,冷冽的神情一瞬也不瞬地盯著她,逞強的女人啊!

    「緋國的子民們在迴圈的命運之中,就算只能擁有短暫的性命,會堅守自己的崗位,即使死去也會果斷的離開,不會造成任何困擾。」握緊雙拳,忍不住張牙舞爪,明明想要心平氣和地說出這些話,卻仍舊忍不住要爆發的情緒。

    「櫻!」蠍連忙伸出手環抱住開始揮手的妻子,不穩定的狀況下容易影響瞬間的判斷。

    「還有我,櫻、妳還有我,也還有妹妹,妳不是一個人。」在她耳邊低語,試圖緩和她的心情。

    「不要忘了,妳也答應過奶奶要給她生一個曾孫,所以有了我、妹妹、奶奶及孩子,妳不會孤單。」心疼的看著妻子的模樣,對於死亡看似泰然無謂,其實比任何人更在乎死去的人們。

    妳───

    並不是在孤軍奮戰。

    「我……對,大家都還在……」有些上氣不接下氣,抬眼瞅著那個居高臨下在睥睨她的男人。

    微涼的風兒掃過身軀,蠍的體溫卻給她無限溫暖,輕咬著下唇,顫抖著開口,「我們一報還一報,我的家園也被扇國滅了,甚至無一不剩,身為影子的櫻,就算活著也會記得自己的使命,就算得犧牲自己,也要保住公主的命,如今公主安然無恙,那麼櫻也能擺脫這些宿命。」重擔可以卸下了吧?可以放過她了嗎?

    在踏入那個華麗的鳥籠前,她是無憂的,可以無拘無束地嘻笑在森林探險,到現在她仍舊想對自己說:那時候她不該答應進宮的。

    「妳說緋國的公主還活著?」微愣了幾秒,大概沒想到會從櫻的口裡聽到此事。

    「瞧瞧你這什麼樣子,倘若被公主嘲笑是喪家之犬可是一點也不意外。」冷笑著,桐過得很好就夠了。

    「她在哪裡?」瞠大眼眸,一切的源頭可是在她身上啊───

    若非一開始她沒有逃婚,宇智波 帶土沒有消失,這一切都不會發生的不是嗎?

    像是臆測到對方的想法,櫻果決的否決掉那件事,「錯不全然在公主身上,要論是非對錯,宇智波難道都沒有問題?怎能如此高傲的將錯誤推到別人身上?」瞇起眸子,「他們是你情我願相互意愛,更何況在知道他們逃婚之後,第一個下令夜襲緋國的人可是扇國,你們真是做足了先下手為強。」煙硝味、濃厚的血腥味,至今還在午夜夢裡徘徊著。

    「以扇國為主是緋國的錯,但是以緋國為主,卻是引領公主逃婚的扇國皇族錯誤!」這一切本來就不公平,只是扇國還存在著,緋國卻早已被夷為平地,這些人又憑什麼緊咬著過去不放?

    「現在你走你的陽關道,她過她的獨木橋,各不相干,她在哪兒活著也不甘你的事,更何況你有摯愛你的妻子,她也有愛她的丈夫,這樣不好嗎?」早已脫離了各自的生活,就不要再觸碰那份被稱之為禁忌的過去了。

    「……」靜默著,鼬沒搭任何一句話,他知道櫻說的沒錯,現在的他只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,當個稱職的君王讓百姓能夠安家樂業,天下太平即可,這也是在繼位時自我期許的諾言。

    因為無法讓佐助坐上這個位置,那麼他就必須付出雙倍的努力。

    井野的謙和有禮,雖說不在乎三千後宮佳麗,可他也無法擁坐後宮,因此至今尚未立一妃一嬪,父親的專一他也能做到。

    「王,罪臣只求奶奶可以平安享年,對於吾妻的無禮也請見諒,平日我行我素撒野慣了,現在在外頭不把您當成王看待了。」淺淺一笑,蠍吐出看似緩解氣氛的話,卻帶著不少一步步的退讓,但也提醒著他的退步到了極限,再逼著他退也會不把王當王了。

    「誰撒野、誰我行我素?」這傢伙是哪壺不開提哪壺?噘嘴瞪了還將她環抱在懷裡的蠍。

    「以前在將軍府裡,妳有受控過?哪一次不是不分場合跟我鬧?」忍著想翻白眼的衝動,女人不要在這種時候計較小事。

    「赤砂 蠍,奶奶叫你不要一天到晚欺負我,你現在是怎麼?想翻舊帳是不是?」女人最會的還是翻舊帳和記仇。

    「為夫的只記得奶奶叫我們努力生曾孫給她。」惡質的在她耳畔吹氣,語落卻更輕聲的細語著,「然後……」必須做準備了。

    他可以一個抵兩個,主要絆住王,鬼鮫勢必會為了護主而留下來,剩下的只要讓櫻安全逃脫即可。

    「我說你是蠢蛋嗎?今天不是我們活著走出去,就是他們留在這裡,沒有第三個選擇。」提高聲調當下打破方才的嬉鬧氛圍。

    「……」這不是一樣的意思嗎?鬼鮫很想吐槽,但礙於主子的臉色他不敢說話。

    「想走可以,告訴吾緋國的公主到底在打什麼主意?」他不信身為公主沒有想復國的念頭。

    「她現在生活於鄉野間,快樂自得,沒什麼主意可以打。」撇撇嘴角,「我才是那顆棋子,用完就會被拋棄的棋子。」斂下眼,「她能以夫為天,為夫捨棄尊貴的身分,這還不夠嗎?」

    只是交還了什麼給彼此,就可以鬆一口氣,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不好嗎?

    「櫻,妳要的吾會給妳,但是蠍、你可是扇國的將領,豈能一走了之?」更何況也少了一個地達羅,「再者獨自將你的奶奶留在京城,你捨得?」

    捨得捨得,有捨必有得,可捨棄的必須為必要性,才能有相對地得到。

    「讓罪臣帶著奶奶以及櫻一起離開扇國。」此不再回到這裡。

    「……」寧靜的氣氛持續著,終於在櫻想開口說話前,低沉的嗓音傳進兩人耳裡,「當吾需要你的時候,你必須回來。」這是他最大的退讓,不可能再退了。

    罪臣謝吾皇開恩。」眼眶微紅,蠍放開櫻單膝跪下謝答王的恩惠。

 

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昨天睡到忘記要更文(遠望

醒來也沒碼文(被打

但現在趕出來了(抹汗

一個退讓和相互使君臣少了干戈,

還有親情及過去的愛情等著蠍處理(??

希望大家喜歡(鞠躬

我要繼續去睡了(這人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