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蠍櫻】落櫻流年-第四十章 不歸〈卷一完〉

 

 

 

    「我們都選擇一條不歸路,沒有人可以反悔。」-櫻。

 

☆。

 

 

 

    那晚之後將軍府夫人便消失了,所有人遍尋不著,三天後千代老夫人親自上門討人,大家都知道當天下午櫻到落緋坊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。

 

    「小姐在戌時就已經離開了,照理說早該回到將軍府,老夫人您這話兒真是不可理喻!」綱手難得態度強硬,雖說看似冷靜,眼底的焦慮卻露了餡。

 

    「我的孫媳婦從你們這兒離開,都還沒踏回我府裡的大門,不找你們討我找誰討?」老夫人火氣之大也不遑多讓。

 

    「您可以帶人蒐整個落緋坊,不可能會小姐的身影。」毫不畏懼地瞅著來者,時間快到了啊!絕不能在此前功盡棄。

 

    「我會繼續找的,在找到以前,我每天都會來。」千代不希望失去這個孫媳婦,深信櫻的本質是好的,也相信這孩子不會讓她失望。

 

    語落,拂袖離開。

 

    落緋坊的大門闔上後,而綱手也像洩了氣的皮球,癱在貴妃椅上,此地不宜久留。

 

    「靜音,提早準備好,可能今晚就要行動了。」深呼吸一口氣,只要魚兒順利上鉤,他們就可以離開這裡了。

 

    「是。」黑眸映著師傅帶著決絕的神情,這一晚會奠定一切,也會讓扇國付出該有的代價。

 

﹒﹒‧°∴°﹒☆°.﹒‧°∴°☆.﹒‧°∴° ﹒﹒‧°∴°﹒☆°.﹒‧

 

    是夜,亥時與子時的交界時分,某個身影悄悄地夜探落緋坊,從側門進入,感受到心臟跳動的頻率比平常還要快速,手掌微濕,為什麼會緊張到出汗呢?

 

    一身暗色系的袍子,為了掩飾顯眼的金色髮絲,不但穿戴有帽緣的黑色斗篷,和那日慘死在他手上的人兒的裝扮極為相像。

 

    四周黑壓壓的一片,屋裡的燭光早已被熄滅,夜深人靜之際,許多人皆已入睡,位於偏院內櫻花樹正前方的房間卻還有人在談話。

 

    窗上映著兩個人影,看那個剪影,其中一人應該是當時協同替千代奶奶看診的人,據說是落緋坊的大師姐。

 

    長廊上一片寧靜,躲在側門附近的梁柱旁,「咿呀」的一聲,瞥見那扇門被推開,遠方傳來柔和的女性嗓音,「去密道看看有沒有問題,如果有需要,把『那裏』給封住也無所謂。」末了,一名黑色短髮女子走出,提著一盞燈籠,闔上門扉走向與他相反的長廊盡頭。

 

    女人的身影尚未消失,房內的燭光瞬間消逝,瞪著前方的人影,也快速跟上前。

 

    不知轉了多少彎,好幾次都因為失神而差點跟丟,原來落緋坊的後院占地很大,只見女人停駐偏遠的假山前,讓道鑽進裡頭後便不見蹤影。

 

    沒想到落緋坊還有密道機關,聽見輕輕闔上門的聲音,他也跟著踏進去,映入眼簾的是一面光滑平面的牆,沒有任何門把可以打開。

 

    撫著牆面逐一搜尋,想找到異常之處,蹙緊眉頭,天色之暗影響視線,硬著頭皮繼續找,不小心踢到隱藏在草地的小石子,沒有動靜安穩的躺在那。

 

    怔了怔蹲下身子伸手觸及冰冷的石頭,用手掌整個包覆住後順時針轉了一圈,緊接著眼前的壁面出現了一條通道。

 

    再度站起身,沒入這黑暗的道路,他不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。

 

    前面是一條漆黑卻平順的路,不見光的濕冷及霉味充斥著鼻間,想必這裡很少人出入,踏著輕巧的步伐前進,長期的訓練讓他習慣夜晚的視線,沒有阻礙的往前。

 

    一路上沒有任何光源指引,憑著直覺在碰壁前緊急轉彎或者停下腳步,直到有到暗淡的光芒刺激他的雙眼。

 

    右前方有一間房間,是他目前唯一看見的多餘空間,不知道他跟蹤的女人到底去了哪裡,只看見裡頭有兩座尚未闔起棺木。

 

    唯一聯想到的是前幾日他親手斬除的生命,忍不住吞嚥了口口水,難道會是那個女人?

 

    抿著唇,一個箭步進入那狹小的空間,如果一座是那晚逝去之人,那麼另一個又是誰?

 

    湊近棺材上方,某張幾乎沒有血色的臉孔倒映在瞳孔裡,是一個黑色短髮的男人,長得和二皇子有幾分相似,胸口已乾的黑色血漬,看得出來已經死亡多日。

 

    沒見過這個男人,抬眼越過對側的,瞠大眼眸,躺在裡面的一定是「她」,為此他深信不疑。

 

    那日毫不留情的砍殺,還記得那刀刀沒入身體穿過臟器及肌膚的感覺,濃烈的血腥味也依稀殘存在鼻尖。

 

    緩緩地繞過男性屍體所躺著的棺木,走到另一座前,瞥見那抹櫻色之際,胸口像是被什麼給掐住,水藍色的眼眸掩飾不住欣喜若狂。

 

    確實是她,蠍的妻子-櫻,雖然全身被白布蓋住,可普天之下沒有第二人擁有一頭櫻髮。

 

    「妳終於死了,終於……死了。」像是某種嘆息般,然而這之中卻帶著一絲興奮。

 

    白布之下突然傳來低沉悶悶的嗓音,「你沒死,我怎麼可能會死呢?」原本躺在棺木之中的櫻猛然坐起身子,掀開身上的布,手持利刃毫不猶豫的朝對方的胸口刺下去。

 

    雖然即時反應過來閃過致命傷,僅不到幾釐米的距離,胸口仍感覺偌大的痛覺,這個女人───

 

    「青龍將軍,你那天用力斬殺的人是她!」微微抽出刀刃,從另一個角度沒入心臟,騰出一隻手扣住地達羅的後頸。

 

    「看清楚這是誰───」用力喘著氣,淚水模糊了視線,就算不能保住她,也要替她報仇,這是應對自我的承諾。

 

    「她是跟著我陪嫁進入將軍府的女婢,不是我!」在他的耳邊怒吼著,這一次他看的一清二楚,不是別人,正是新婚之日陪伴的婢女。

 

    說不出話的他,只能瞪著棺木內最下層的女性,咽喉湧出一抹濃嗆的腥味,嘴角緩緩流出血絲。

 

    到頭來,不是他的終究搶不走,以為自己的選擇是對的,可是究竟是一條不歸路。

 

    如果沒有她,沒有千影,那麼他們之間有可能嗎?

 

    「為什麼……」僵硬地轉過頭對上那雙淚汪汪的眼眸,「我愛他,我愛……」用盡力氣,想告訴這個女人,她有多殘酷。

 

    聞言,櫻倒抽一口氣,他說什麼?他愛他?那個「他」難不成是她的夫君?

 

    「他是我的丈夫,就算必須隱瞞一輩子的秘密,我還是會選擇殺了你。」不只是他,她也步上後塵。

 

    抿著唇,「我不知道我愛不愛他,可是我不想失去他。」低語著,鬆開緊握刀柄的手,眼前的人帶著不甘心的神情,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。

 

    踏出棺外後,一臉歉意地凝視著代替她死亡的女孩,連死前都願意帶著笑容,甚至不知道祭已經因任務而亡了。

 

    摀著面容大哭,可以的,下輩子你們可以幸福的。

 

    這一次是她欠他們,這條路每個人都走得很辛苦,無論是誰。

 

    走到掛著燈籠的燭台旁,伸手一揮,火源一點一滴的燃燒一旁的木質桌椅及棺木,火勢越來大,開始吞噬一切。

 

    斂下眼,見證屍體被燒毀之後,待火焰蔓延到長廊上,櫻轉身離去,沿著密道走到出口,而等待她的人,是伴隨著她的落櫻流年。

 

    大火埋葬了落緋坊,而位於遠方的皇宮也掀起一場戰亂。

 

 

 

【卷一完】

 

 

貓貓聊天

第一卷終於敲完了wwwwwww

接下來會暫緩兩星期唷!

直到CWT37結束後的隔周才會繼續蠍櫻篇第二卷,

因為這兩個禮拜有很多事情要忙,

然後請有預購媚櫻本的快點看電子信箱,

時間已經快截止了,

拜託快點回覆給我www

CWT37 DAY 1會到場唷,想認親的歡迎~~~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