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冰柚】雨過天晴

 

◎大學時代

 

    你說過、在那場大雨之後,我們可以擁有一個大晴天。

 

§

    額際輕靠在玻璃窗上,無神地望著外面的世界,一場大雨要洗刷掉多少不堪回首的過去?

    在這個滂沱大雨的日子裡,稀里嘩啦的雨聲不曾間斷過,冷風的吹拂也讓她的心一再的進入冰封時期。

    獨身一人的世界,早在很久以前她就知道,她的心早已被冰封,討厭的過往、看見的未來。

    悠曾說過,將厭惡的一切全數抹滅,不管用什麼手段,只要開心就好。

    她們都知道自己不是真的有什麼善良心腸,人還是自私的動物,追根究柢、為了自己而自私。

    但是悠會為了顧全大局有所顧忌,只是若是為了紫原君,便會不顧一切的拋開所有,因為愛上了。

    許久不見的涼再度出現,希望她能夠回「家」一趟,那個早就不屬於她的家的地方。

    「回去見母親最後一面好嗎?」相似的褐眸帶著哀傷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?她們之間如果沒有那些,至少還可以有個快樂的童年。

    「為什麼要回去?我沒有母親。」在被拋棄的那一刻起,她的世界裡沒有至親。

    「至少不要讓母親留下遺憾,拜託妳……」眼眶泛著淚水,最後一次了,自從父親被追債身亡之後,母親的病情也越來越重。

    「她對我不是只有數不清的恨?」沒有任何情緒地望著她,現在的她已經連恨的情緒都沒有了,只是不知道怎麼面對他們。

    「聽她怎麼說好嗎?」很多事情她無法代替母親解釋,只希望柚奈可以回去。

    「奈奈,該面對的總是會來。」從房間出現的某人輕語著,不要刺激女友是上上策,畢竟女友的手段有多狠,他有見識過。

    「……你覺得我該回去?」睇了他一眼,可以的話她很想轉身就走,不想再聽到那些事。

    「至少妳以後不會再有任何遺憾。」走近她,將她攬進懷中。

    「大雨之後,我們會擁有一個大晴天。」前提是,要走過那場大雨。在她耳邊低語著,給予她溫暖。

    「辰也,陪我回去。」她不要獨自一個人去面對,再一次品嚐孤獨一人的滋味,已經習慣兩個人的她,不想要回到獨身一人的世界。

    「好。」曾經對自己承諾過,不會再讓她獨自一人面對所有。

*

    回到秋田後,涼帶他們到一間位於市區的地區醫院,走進安寧病房,是對於癌末的病患給予的最後心靈支柱。

    「媽,妳看誰來了?」涼走到躺在病床上的母親身旁,瘦骨如的柴的身軀因癌細胞的侵襲,一次次地更加殘敗不堪。

    緩緩地睜開眼眸,映入眼簾的是女兒及她充滿虧欠的人,「涼、柚奈……」眼眶泛紅,終究是來了。

    柚奈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的睨著她,她不知道自己還要說什麼,雖然不可能真的將過去放水流,但她已經很努力在放下一切了,如果她想要跟冰室 辰也這個男人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 「我的時間已經到了盡頭,對於年幼的妳,我只能說抱歉。」虛弱的用氣音說話。

    「恨我的話,就帶著這樣的恨直到地獄吧!」她不會在乎有多少人恨她,因為自己本身就得罪不少人。

    「我恨的是那個男人,我知道不該把情緒發洩到妳身上,只是妳的存在讓我的婚姻破碎。」

    聞言,柚奈眼神一凜,湊進她耳邊,以極輕的語氣說著,只見三浦 琴呆滯幾秒,眼角滑出淚水。

    不斷喃喃自語,「對不起……」也謝謝妳。

    沒有多說什麼的柚奈拉著男友轉身離開,冰室錯愕,發生什麼事情了?

    直到離開那扇門為止,她都感受到背後有一股心痛的視線,千言萬語、也不敵一句「這樣就夠了。」,這是釋懷及放下。

    走出醫院,大雨已經停了,眼角微微濕潤,掌心握緊那溫暖的大掌,給予自己無限避風港的男人。

    「放晴了。」眨眨眼,冰室唇角微揚,回握那個一直以來都沒什麼安全感的女友的手。

    「嗯!」

    感受到雨過天晴的美好,或許無法一次洗刷所有,但她相信、可以一次次的拋棄。

    辰也,我的世界裡,只要有你的存在,就是無限的雨後天晴。

 

【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今天有點忙碌,

明天偶在跟各位抬槓,

求留言聊天(???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