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蠍櫻】落櫻流年-第二十六章 櫻花

 

    「名為櫻,如同櫻一般,生命短暫卻綻放美麗的那剎,你或許不會愛我,卻會記得這宛如死亡之花的我。」-櫻。

☆。

 

    新婚後幾日,櫻總覺得自己忘了什麼,「小姐,將軍大人在外頭等您呢!」淨軒在一旁候著。

    「嗯?等我?」顯得有些慌張,抬起頭來瞪大眼,是怎麼著?

    在外頭的人似乎等的不耐煩,逕自走了進來,「不是叫淨軒那丫頭要妳快一點嗎?」歸寧日拖拖拉拉……

    「等等、要去哪兒?」扯著被扣住的手腕,還是無法習慣近距離的接觸,溫熱的肌膚宛如滾燙的熱水令她甩也甩不開。

    「今天是歸寧日,我的夫人。」頭頂瞬間無數烏鴉飛過,這女人到底是真不知還是裝傻?

    「……是今天嗎?」倒抽一口氣,她還真的給忘了……

    「正式今天,還有妳要穿這樣回去?難不成是要為夫親自替妳更衣吧?」嘲弄之餘還不忘要調戲自家娘子,她的反應每一次都讓他升起無限快感。

    「不用!我自己來!」迅速逃脫對方的掌控,耳畔傳來小聲細語「反應太大可不好,奶奶要是知道我們新婚之日沒有……」某人自動消音,櫻脹紅著一臉回瞪他。

    「出去啦!」感覺腦壓上升,再跟他說上幾句話,說不准下一秒就會暈倒。

    「淨軒,更衣!」碰的一聲把大門關上,蠍則是站在門外,嘴角不自覺上揚,心情很好。

    「小姐,要是被其他人看見您把將軍大人關在門外,會傳到老夫人耳裡的。」

忍著嘆氣的衝動,還未探查到什麼,櫻姑娘在赤焱府的日子就已經雞飛狗跳了,這可怎麼辦才好?

    「我管不了這麼多,還有、等等妳先回去,不該出現的人都要藏好。」被發現的話可能會有很大的問題,按照赤砂 蠍這個男人的疑心病,肯定會追根究柢,甚至是自行追查。

    落緋坊是她要保護的地方,視為生命的第二重要地。

    換了一襲水藍色裙裝,推開門後,卻發現蠍獨自靠在樑柱旁,闔眼假寐,此時的他一身火紅的長袍,宛如他這個人的氣燄。

    「那個丫頭呢?」聽見推門的聲音,蠍睜開灰褐色的眼眸,瞥見只剩她一人。

    「我要她先回去告知師父師姐,準備事宜。」對上那雙犀利的眸子,從不認為她贏得過他,但、她不願罷手。

    這個人是源頭之一,命運推手讓她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,這能怨誰呢?

    「該做的事情,我一樣都不會少,所以不用如此大費周章。」不解她眼底的哀傷,他知道她有很多祕密,卻無從查起。

    想起自家主子給他看的畫軸,不自覺緊盯那張絕色容顏,相似處就是輪廓,但論氣質,可是相差不少,偏偏她的談吐舉止、應退皆得體,不只奶奶非常滿意,皇后也讚譽有加。

    他不能理解,一介民女是如何習得貴族禮儀,倘若不是打從一開始就身處其中,那就是後天刻意栽培了。

    「這是妳原本的髮色嗎?」唇瓣微啟,低沉的嗓音吐露疑問,越來越深層的欲望是想要揭開她的一切。

    聞言,伸手撫了撫細緻的髮絲,「是啊,到死都改變不了的顏色。」唇角微揚,不一樣也沒關係,打從一開始她就不在乎。

    「因為櫻色,所以喜歡櫻花嗎?」他忘了他的名也是櫻,所有的一切都與櫻有關。

    「綻放美麗的時刻很短暫,就像來到這個世界的我……」生命會很快的如櫻花一般凋落。

    直勾勾地望進那雙灰褐眸,即使殺戮無數,卻沒有任何猶豫,他的與眾不同,是在戰場上奮力殺敵,仍會盡一切努力保護身後的重要事物,縱使開始失去了什麼。

    「什麼?」失神幾秒,恍若有那麼一刻她消失在自己眼前,下意識伸出手想抓住什麼,一把用力抱住對方。

    一個跌嗆,撲進一個扎實溫暖的懷抱裡,櫻錯愕著,隔著衣物的接觸,雙頰不自覺發熱,纖細的臂膀抵在他的胸膛上。

    鼻尖嗅到上次沒有的淡淡薰香味,是最近在奶奶房裡開始放置的薰料,為了給奶奶調整體質,還可以解其他的輕淺的毒性,一舉數得,味道也不刺鼻,老人家的身體可以承受。

    「不准死───」在最美麗個時刻消逝……

    思及此,胸口一緊,強而有力的臂膀甚至猛力一縮,他無法想像凋零的她,明明上一秒還對著他露出笑靨,下一刻卻毫無氣息的倒在他懷裡。

    「夫君?」怔了怔,這反應不太對啊……

    「活著,只要活著就好……」沙啞的回應著,他不知道自己心情轉變該如何調適,勒緊的雙臂沒有放鬆的跡象。

    清雅的櫻花香味刺激著他的神經,緩慢的、一點一滴的將某個俏麗的容顏從腦海中淡去。

    偶爾還是會想起,他不想傷害千影,卻也貪心的不想失去櫻。

    「死了妳最重要的落緋坊也得跟著一起陪葬。」如果不見了,就沒有保護的必要了。

    原本掙扎的身軀,聞此言後不自覺呆愣,他的溫柔不是給她的,應該只屬於「那位」的……

    不知不覺,她似乎沉淪在這無形的情網之中,但或許眼前的男人沒有察覺到,她卻痛恨自己的敏感。

    「如果我死了,落緋坊得以以另一種方式重生,也很好……」語氣極輕地吐出字句,她需要用自己的生命賭上一切,即使一切再怎麼理所當然,她卻不敢坦蕩蕩的面對蠍。

    秘密,終究是要隱藏的。

    「妳敢!」猛力將她揪住,強迫她正眼看他,她的眼底有著他不懂的情緒,無法捉模的令人不安。

    「我們的約定沒有這一條,我努力遠離二皇子,你所在乎的『她』才能夠平順。」不需點明,他們都心知肚明。

    「倘若有一天我和『她』同時有難,你會選擇先救她的,不管我為什麼而亡,又為誰而亡,你只要專注於你在乎的。」不想說實話來傷害自己,可是她怕會深陷不已。

    她也有要保護的人,現在的她不能為了個人情感因素犧牲掉那些人。

    然而她不知道的是,不管多麼努力,會失去的、永遠留不住。

    直到那一天,一片血泊之中,她才感受到自己的無力。

    「……」靜默著,最後選擇放開她,「隨妳。」別過頭,「該走了。」頭也不回的離開,還不忘要她跟上。

    瞅著他的背影,眼眶不自覺濕潤,縱然雙手沾滿血腥,也要盡全力保住。

    竭盡所有,在最美的時刻凋零,櫻花亦為───

    死亡之花。

 

 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其實一直以來都覺得蠍櫻沒什麼人在看,

所以每次都會碼到有種阿雜的感覺,

有種一個禮拜一次結束任務的心情,

但是總在我想裝死的時候,

就會看見有人告訴我悄悄話,

有時候回應了你們也不見得看得到,

因為在沒有登入的狀態下我的回應沒人會看見,

不過我真的很謝謝你們,

你們的字句是給我的鼓舞,

你們的喜歡是讓蠍櫻繼續走下去的動力,

我會努力的>○<

超愛你們的!!!!

有你們的搭訕(?)我超開心XD

 

PS:給悄悄話話的大家們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