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原X自創】無法抵禦的誘惑-番外 雙生

 

【齊視角】

   

    我們是雙生子,一起出生一起成長,但是、我從來不知道,你恨我、恨到好想殺死我。

 

§

    從出生後沒多久,媽媽就告訴他、弟弟的身體不好,要多多照顧他,而且不可以欺負他。

    看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,只是弟弟的臉色總是慘白,時常因為呼吸不順要跑醫院,母親總為弟弟的身體搞到焦頭爛耳。

    他也很常在弟弟的身旁打轉著,希望可以陪他玩,讓他開心一點。

    直到、從鄰居家來了一個小女孩,和他們同年、黑髮黑眼的小女孩,總是掛著一抹微笑。

    他好喜歡這個笑容,在一次由雙方母親的引導下,他和這個女孩認識了。

    「悠醬喜歡蛋糕嗎?」用稚嫩、軟軟的嗓音這樣問她。

    「嗯!我很喜歡唷!」女孩開心的點點頭,那樣的笑容渲染了他的心。

    「我也是!」他也扯出一抹微笑。

    「我以後要當糕點師,成為一流的糕點師。」女孩希望自己的雙手能創造出美味的糕點,那是她的夢想,亦是他的。

    「那我也要。」他期許自己能夠站在和她同樣的道路,永不分離。

    爾後,只要有時間、他們都會膩在一起,只是因為信的身體還不是很好,所以只見過悠醬一次。

    「悠醬、妳喜歡巧克力嗎?」興奮的問著悠醬,希望她與自己相同。

    「嗯!我很喜歡唷!」聽到這個回答,讓他很開心。

    「那下次我如果去比利時旅遊,就幫妳買。」給予的承諾,從來不食言,只是他不知道已經沒有機會了。

    「可是那個好貴……」

    「悠醬,我們要試吃很多巧克力才可以做出更好吃的蛋糕啊!」

    「對了,小信要跟我們一起做蛋糕嗎?」轉頭望著尋覓另一個人類似的嬌小身影。

    「他最近都待在房間休息。」語氣很低落,前幾天又復發,媽媽不准信出房間一步。

    信還因此哭鬧很久,讓他也很想待在那裡陪伴他,不過信似乎有點討厭他。

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」

    「沒事的!小信會跟我們出來玩的。」他如此堅信著,他希望有一天可以三個人一起出來玩,讓信多照一點陽光,一定可以好的更快。

    「那下次我們一起找他做蛋糕,他喜歡蛋糕嗎?」

    「唔……應該吧……」其實有一次他拿著和悠醬一起做好的蛋糕要給信吃,結果信居然當下打翻,還說他很討厭蛋糕。

    終於得到母親首肯,三個人歡樂的走出家門,望著信仍就有些慘白的臉孔,不過已經好很多了。

    「小信,不舒服要跟我說,我馬上帶你回來。」他有點擔憂的望著信。

    「好。」沒有多說,只是一句淡淡的好,從來、他和弟弟不是很親近,應該說信也會自動閃他。

    走在人行道上,等著紅綠燈準備過斑馬線,大馬路上車水馬龍、車子高速行駛中,那時的他正在和悠醬聊天,信站在他們的斜後方。

    突然,跌嗆了一下,不敢置信的望著前方,耳邊也傳來悠醬的驚呼聲。

    感受著自己的身軀像是無法克制的衝了出去,下一秒、對上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,那一直以來毫無情緒的黑瞳,此刻居然染上一抹恨意。

    很用力、很用力的瞪著他,已經無法作出其他反應。

    為什麼……

    聽見悠醬的尖叫聲:「小齊───」指尖還依稀感受得到那溫暖的觸感。 

    在身體被快速衝過來的車子托起那瞬間,他什麼都感受不到了。

    吶!信、原來你這麼的恨我。恨我能攤在陽光下,恨我能和悠醬一起玩,是嗎?

      

【完】

 

 

 

 

【信視角】

   

    我們是雙生子,一起出生一起成長,但是我恨你,好恨你的光芒、好恨你的健康、好恨你可以擁有悠醬的笑容。可是、我也對不起你。

 

§

    出生後沒多久,時常呼吸不順、心臟劇烈疼痛、冒冷汗……等等,母親將他帶去給醫生看之後,才知道原來是是遺傳性的心臟病。

    為此母親哭泣了好久,也時時刻刻的守在他身邊,偶爾、他的身旁也會有一張一模一樣的臉孔打轉著。

    望著那個可以活潑亂跳的身影,可以和鄰居家小孩一起做蛋糕玩鬧的人,他就覺得好不公平。

    為什麼是他的身體有問題,為什麼不是哥哥?

    第一次見到悠醬時,讓他的雙眼移不開她,不過、當時的悠醬總是和哥哥在討論做蛋糕,所以、他討厭蛋糕,討厭這個讓那兩人更加要好的東西。

    她的笑容已經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,無論如何都不會忘記的,他也好想跟他們一起出去玩,不想永遠都待在房子裡。

    時而復發的身軀,又讓他住進醫院,每天看著醫護人員、抽血、打針、做檢查,從一開始的哭鬧,到現在的安份。

    很多人都說他是乖孩子,但是他知道、他只是不想一直待在這裡,他想見到那個能擄獲他思緒的笑容。

    出院後的某日他漫步在家中的榻榻米上,齊拿了一塊蛋糕走了進來,告訴他這是巧克力蛋糕,是他和悠醬一起做的。

    又是蛋糕、討厭死了!

    「真的很好吃唷!信也吃一口嘛!」對方獻寶似的神情,讓他怒火中燒。

    小手一揮,直接打翻蛋糕,「我討厭吃蛋糕!」只是因為討厭而討厭,看到這個東西、他會想起自己不能出門,只能待在房裡。

    「……對不起。」齊眼眶微微泛紅,蹲下身子收拾殘局,而他也意識到自己的反應,他、他只是……

    不想看見他們這麼要好。

    沒有吐出道歉的言語,眼睜睜的望著齊離開他的視線,開始、他躲著齊,發現自己如果看見對方,他會湧起一股難以言喻的情緒。

    而在接近要念小學的前幾個月,他再度入院,這次住了半個月才出現,一回到家母親就要他待在房間裡不准出門。

    為什麼他不能擁有陽光?為什麼他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?為什麼他必須待在這裡?

    第一次、他和母親鬧彆扭,而齊似乎想進來陪伴他,卻被他閃避的態度弄到很受傷,他只是不想又傷害齊。

    悠醬某日來他們家玩,待在房間裡,聽到齊跟悠醬的對話,眼眶不自覺泛紅,對不起、齊,他不是故意的,真的不是故意的……

    這樣殘破的身軀,一而再再而三的復發,讓他覺得好痛苦,他討厭進醫院、討厭被扎針、討厭那些檢查,討厭吃藥。

    所有孩子會討厭的,他全部都討厭,因為他也才六歲啊!

    終於,身體很平靜的度過一個月,哀求母親讓他出門去,這次他、齊、悠醬三人行。

    出了家門,「小信,不舒服要跟我說,我馬上帶你回來。」齊有點擔憂的望著他。

    「好。」沒有多說,只是一句淡淡的好。

    走在人行道上,等著紅綠燈準備過斑馬線,大馬路上車水馬龍、車子高速行駛中,那時的齊正在和悠醬聊天,他站在他們的斜後方。

    望著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,讓他好忌妒,哥哥、你可不可以不見?可不可以不要奪走我唯一的光芒?

    下一秒、他居然伸出手飛快的推了齊一把,連自己都不敢置信居然做出這種事情。

    但是當他對上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時,恨意卻如泉水般的滾滾而來,只要齊消失了,悠醬就是他的了。

    聽見悠醬的尖叫聲:「小齊───」那個嬌小的身影也隨之衝出,他不由自主的想衝上前拉住悠醬。

    只見齊的身體被快速衝過來的車子托起然後撞飛,而悠醬也被撞倒在地,鮮血染紅了他的雙眼。

    淚水輕輕滑落,哥哥不會再搶走悠醬了。

    我好恨你、真的好恨你,但是、也好喜歡這個總是給予我溫暖的你。

    齊、對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完】

   

貓貓聊天

其實是故意寫出這個雙生篇幅的,

還是想提信跟齊這對雙胞胎的過去,

同年同月同日生,命運卻截然不同,

很心疼這兩個孩子,

也歡迎提出疑問唷~~~

星期四開始傳說中的求婚篇,

然後會有所謂的求婚前傳唷(???

請大家期待(鞠躬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