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悠】現在、很想見你-28

 

◎取自日本電影「現在、很想見你」改編

◎時間:架空、關係:已婚

◎子世代有

 

 

    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,而我等待的唯一、只有你。

 

 

 

§

 

    紫原咬著牙一路狂奔著,回到家中、卻發現沒有人在家,只看見桌上的日記本、繪本及象徵的承諾的銀戒。

 

    握緊雙拳,紫原吼著悠的名,不在這裡、難道是在……?

 

    再度跑出家門,前往森林的入口,越過薰衣草、已經滿身大汗的他,不敢停下腳步,深怕佇足就會喪失見到悠最後一面的機會。

 

    回想起,當時悠在醫院清醒後來找他,對他說的話……

 

    「敦,我愛你。」眼眶微紅的望著他,像是在隱忍什麼。

 

    「但是、我的身體可能沒辦法陪伴你太久,縱使我認為我們可以很幸福,可是我不忍心讓你孤單一個人。」

 

    「有妳,我可以什麼都不要。」他伸出手將悠攬進懷裡,只要她、他只要她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我們、結婚好嗎?」她提出這個要求,讓他欣喜若狂。

 

    他不怕孤單,他怕的是在過去不曾遇見她。

 

    小凌在附近玩著花瓣,而悠則是靜靜的等待著,花瓣如細雪般的飛舞著,美麗卻飄忽。

 

    望著小凌如花仙子般的來去花海,而遠處、一抹紫色正朝他們奔來,怔了怔、她起身衝上前。

 

    伸出手抱住對方,「終於、等到你了。」眨眨眼、不想在離別之際,讓淚水奔騰,她想好好記住他最後的模樣。

 

    紫原緊緊的抱緊她的身軀,「能不要走嗎?」他覺得自己好傻,明知她會離開、明知這是無法逆轉的事情,卻還在奢望著。

 

    「敦、你知道沒瓣法的。」哽咽著,如果能、她很想陪伴在他身邊,她想看著小凌長大成人。

 

    「對不起,如果不是我,妳不會、妳今天不會變成這樣。」顫抖著身軀,高大的身材幾乎快潰堤。

 

    「不要說這些,能遇見你、是我最大的幸福。」抬頭望著他,看見他臉上的淚水,她的心也好痛。

 

    「就算、沒有我,你和小凌也要繼續幸福下去。」

 

    「悠,告訴我、妳後悔跟我結婚嗎?」如果和她在一起的人不是他,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?

 

    「敦,聽著、因為是你,我才願意捨棄一切,我很高興能擁有你和小凌,有你們、我真的很快樂。」抿著唇,淚水不斷滑落,伸出手輕撫去他臉上的淚,沒有他們的未來,她不要啊!

 

    「你問我、為什麼會喜歡薰衣草,是為了等待和你的愛情,所以拼了命的執著。」哪怕會是一場空,都無所謂。

 

    聞言,他為之動容,「我愛妳、悠。」或許這是最後一次了。

 

    緩緩閉上眸子輕語,「我也是、敦。」絕對不會後悔的決定。

 

    紫原俯下頭吻住她的唇瓣,輕柔的吻讓悠不自覺得貼近,不遠處的小凌瞼下眼,媽媽、小凌會每天每天想念妳的。

 

    放開悠,紫原向女兒招招手,要她過來,小凌蹦蹦跳跳的奔向他們。

 

    坐在花海上,而神木上的花瓣已經寥寥無幾,悠將頭靠在紫原的肩上,右手被丈夫緊握著,小凌則是牽著母親的左手,閉著雙眼依在她的手臂上。

 

    三人相偎相依,半晌、一陣暖風吹拂過,最後一片花瓣掃過小凌的鼻尖,瞬間感覺到依靠物消失了,手掌再度空蕩蕩,再也無法握住的雙手已經無影無蹤,倏地睜開眼。

 

    淚水盈眶,望著身旁剩下父親一人,「媽媽、媽媽───」忍不住哭吼出聲!

 

    整個森林都是她的回音,紫原聽得心好痛,將小凌帶進懷裡,他自己也顫抖著在哭泣。

 

    「爸爸、我好想要媽媽,我想要媽媽……」埋在父親懷裡,她大哭著、這一刻,小凌徹底宣洩自己的情緒。

 

    「小凌,對不起、爸爸沒辦法……」紫原眼角也滑落淚珠,女兒的哭聲、讓他也無法克制自己的不斷地溢出淚水。

 

    花開花謝,悠的出現也宛如曇花一現,卻深深的、狠狠的烙印在他們心中。

【未完】

 

貓貓聊天

這邊我真的敲到很心酸(抹臉)

小凌!阿嬤對不起你(?)

請繼續看下去,

接下來會揭開過去的面紗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