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瀨歌】燦日時光〈下〉

 

◎魔幻架空篇

◎獻給陸陸

◎黃瀨、真歌崩有

 

 

    突如其來的大雨,讓真歌體內的光能迅速被耗光,就算灰崎及時開啟防護罩替她擋雨,但是卻來不及補回體內的光能,接著她當著黃瀨的面昏倒。

 

    ……這是什麼情形?黃瀨當場傻眼,而灰崎則是緊張的衝到主人身旁拼命的用頭去搖晃真歌,但對方一點反應也沒有。

 

    雖然經紀人耳提面命要他不要隨便接觸女孩子,但這人命關天,應該沒關係。

 

    想及此,他蹲下身子將真歌的身軀抱起來,然後直接翹掉今天下午的課跟晚上的工作。

 

    回到自己租的小公寓,灰崎緊張兮兮的跟在身後,為什麼會突然下雨?要是這時後有別的魔物來攻擊主人,絕對是必死無疑。

 

    把真歌的軀體放到床上,替她蓋上被子,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什麼溫柔的小男友,在替女友善後……不對!要是這種是被經紀人知道,這下子絕對不會是只有被扒皮而已……

 

    「好冷……」她要光能,體內的力量不只迅速喪失,連原本儲存的也不夠修補。聞言,黃瀨立刻拿出家用電毯及偶爾在家開拍使用的打光燈,不知道這不夠溫暖?

 

    感受到刺耳的光線,她緩緩的睜開水藍色的眸子,咬著牙、不對……這不是太陽光,就算溫暖皮膚,也無法讓她的身體恢復,「陽光……」她虛弱的說著。

 

    「汪汪汪!」我們快點去夏威夷。灰崎想直接帶著主人離開,因為這個人類看起來什麼都不會,主人搞不好會被弄死。

 

    「陽光?」這讓他想到沖繩的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……呃!離題了。

 

    已經有點焦躁的灰崎,直接跳到主人身旁,進行轉移,下一秒當著黃瀨的面消失不見。

 

    「不見了?」這怎麼可能?對方可是活生生的人欸!為什麼會不見?而且那隻狗到底是啥毛?為什麼對他很有敵意?

 

    迅速被送到有陽光的夏威夷補充光能,一個小時過後真歌緩緩甦醒,望著四周圍陌生又有些眼熟的地方,無奈的坐起身,灰崎對著她搖尾巴。

 

    「我沒事了,謝謝。」嘆了口氣,那場雨來的詭異,而且讓她的力量瞬間被抽走,現在才會是這副鬼樣子。

 

    接連兩日,真歌的狀況好轉後,都會出現在海常高中,但是令黃瀨納悶的是,她從來不在晚上出現,也不在陰天跟雨天出現,是有多麼需要陽光?

 

    一般女生對陽光是避之唯恐不及,但她不是,反而是衝著陽光跑。

 

    直到第五天的中午,黃瀨到頂樓吃便當,又看見真歌坐在欄杆上,修長的腿搖晃著,眼底總是很淡漠。

 

    「為什麼妳一直出現在這裡?」他可以感受到對方不是一般人,但是對於她的出現他十分不理解,而且一見面就要他捐贈器官〈?〉,這很不符合常理。

 

    「我說過只要交出你體內的東西,我就會離開。」頭也不回的說著。

 

    「我拒絕捐贈器官。」他一秒回應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誰說要你的器官?」嘴角抽搐著,這是什麼蠢回答。

 

    「不然我體內有什麼?」真是奇怪的人,今天沒看見她身旁那隻狗。

 

    其實是因為灰崎最近因為要替她體內修復,所以耗了大量的魔力,目前正在魔幻界休息。

 

    「你不需要知道,這種事你也不用知道,只要點頭答應讓我取出即可。」契約轉讓,她就能取走,而且已經第五天了,她想早點完成任務回去。

 

    「那妳為什麼這麼喜歡陽光?」蹙起眉,那他問別件事總可以吧!

 

    「……因為陽光是我的命。」所以日光燈、烤燈、打光燈什麼的都不能代替。

 

    思索了好久,黃瀨終於問出一句超級欠扁的話:「那太陽能呢?」這是他唯一能想到方法。

 

    「……」這傢伙難道是她隨身攜帶吸收儲存太陽能的面板嗎?而且太陽能只能吸收再加以轉換使用,這跟她自己吸收有什麼不同?

 

    「吵死了!快點點頭我要回收東西!」火氣不自覺得升上來,跟他說話她會短命,被氣死的。

 

    下意識的點頭,然後真歌以飛快的速度回收冰晶之光,然後快速回到魔幻界,留下錯愕、又被扔下的黃瀨。

 

    瞼下眼,這個女人來無影去無蹤,是他所想要的那種人,不過對方似乎比自己還要更難捉摸,下午第一堂課鐘聲響起,他回到教室上課。

 

    回到魔幻界的真歌前往公會將冰晶之光交給花宮,只見對方接過後笑得很燦爛,「妳家的小灰狗呢?」今天沒有玩具,真是可惜。

 

    「身體不好在休養。」黃鼠狼給雞拜年,而且花宮一臉就想放出妖狼來大亂,雖然狼也是屬於犬科動物,但是妖狼的個性很糟糕,非常嗜血。

 

    「這麼虛弱嗎?該換一隻了!我有認識的寵物廠商,可以讓妳挑選優良品種。」非常沒良心的要她直接棄養。

 

    「不用!任務金記得轉到我的戶頭。」語落,她轉過身離開,不願再多說什麼,這人真的很討厭啊!

 

    回家看了灰崎,確認還在睡後,她又前往人類世界,準備去錄音。

 

    剛放學的黃瀨,心情不是很好的到經紀公司,前兩天差點被經紀人扒皮,因為自己不只翹課還翹班,讓工作險些開天窗。

 

    待在休息室看雜誌,突然、有人敲門進來,是自家經紀人,身後還跟了一名很眼熟的水藍色髮絲女子。

 

    「這是前幾天我跟你說的那個新人,她叫作黑子 真歌,黑子、她就是黃瀨。」

 

    「您好,初次見面。」對方很有禮貌的對他點點頭,打過招呼後便離開了。

 

    「我、我以後會很常看見她嗎?」一瞬間轉變的黃瀨,讓自家經紀人有股不好的預感,不會是被煞到了吧?

 

    燦日之下,這是我的生存之道,而你也像陽光般的燦爛,這是最初的相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【完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