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赤晴】婚紗

 

◎點文第一發,贈澄澄

◎時空亂入

 

    有人說,婚紗是女人一輩子的夢想。如果可以,我是否能在許久的未來細數我們那美好的愛情?

   

§

    衣櫃內美麗的衣服不勝枚舉,唯獨某件海藍色的婚紗讓人移不開雙目,這麼多年了、她依舊懷念當時的感動。

*

    法國巴黎,微涼春季之中,一名金色長髮微捲女子停駐在香樹大道,凝視著一間婚紗公司櫥窗內的某一件海藍色婚紗。

    家庭因素讓她對愛情感到畏懼,但是對於婚紗卻有著莫名的情愫,想要穿上一次,只要一次就好。

    這是她來到巴黎的第四年,今年六月份後她也是畢業生了,為了學習音樂,努力在高中畢業那年取得前往法國深造的唯一一個名額。

    拿到的的當下她很開心,但是想到要和交往將近兩年的男友分離,眼眶便不自覺泛紅。

    雖然她知道男友不會阻擋她想走的路,可是那份捨不得,卻還是狠狠地揪著她的心。

    明天過後她就是法國國立音樂學院的畢業生,只有告知男友自己在畢業後將會立刻回國,但是沒告訴她畢業時間,她不希望他為自己奔波。

    想起那個霸道卻很溫柔的男人,總是做的比說的多,習慣性的寡言及觀察,總是會貼心的記著關於她的任何瑣事。

    一旦認定了,就只會專注於那個人,想起以前在追著對方身影奔跑的悲慘背影,現在算是報仇了嗎?

    不、其實沒有,因為自己思念他的程度,絕對不亞於他思念自己啊!

    「征十郎,我很想念你。」真的很想念。

    只有他不在時,她才會如此坦言,不是無法對她說出內心話,而是面對他,她始終改不了一如往常的羞澀。

    緩緩閉上冰藍的眸子,如果能穿上那件海藍色的婚紗,對愛情的期許可以算是完成一半了嗎?

    腦海中想像著自己的模樣,平口的海藍色禮服,胸口還摻雜著碎鑽及真珠,逐一的漸層、宛如波浪般的往下灑,輕盈的長紗隨風吹起,掌心的另一端被最重要的那個人輕輕握著,那將會是最重要、最幸福的時光。

    倏地、有個人猛然從身後緊緊抱住她,嚇得她立即睜開眸子,櫥窗上映著一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   「你怎麼會在這裡?」熟悉的異色雙瞳,那雙總是看不出情緒的瞳孔及表情,無法猜出他此時此刻的想法。

    「明天是妳的畢業典禮,所以搭私人飛機過來。」語氣再平穩不過,但瞳仁中卻透露了一絲想念,是、他想念她。

    「我沒告訴過你……」時間吧!千晴額際沁出一滴汗,但她忘了,赤司 征十郎是什麼人?如果說他用徵信社跟蹤她每天的日常她都不懷疑,因為他有的是錢,但她不希望男友把金額用在這種用途上……

    「有什麼想要的畢業禮物?」在遠處看著她時,他知道那個神情,是想要得到完整的愛情,不希望有任何一絲遺憾。

    可以的話,他會想用自己的力量去補齊她人生中的缺憾及空白。

    「禮物嘛?」思索了幾秒、伸出纖纖玉指指著櫥窗內的婚紗,「我想要穿一次婚紗。」眼底映著光芒,是期待。

    因為那一句話,現在他們在塞納河之旁,穿著著她夢寐以求的禮服,旁邊有個他陪伴。

    搭乘特殊的伐木,千晴躺在上方,赤司則是坐在她身旁,享受著陽光的洗禮,一位船夫則是在另一端替他們划槳。

    「這件婚紗是妳的,想要怎樣都沒關係。」耳畔傳來低沉的嗓音,話中內容讓她驚愕。

    「……我的?」驚愕的想要坐起身,卻被對方輕輕壓住,唇角泛起一抹令她臉紅心跳的笑容,真的很犯規。

    「我會抓緊妳的夢想,讓它夢想成真,妳只需要陪伴著妳的它,並且發誓不會離開我的身邊。」看見他的唇瓣蠕動著,只覺得心跳加速。

    嘴角微勾,伸出指間撫上他的臉頰,變相的求婚及情話,但是在這美好之下,她想要說出:「我願意。」

    「我會讓妳即使在遙遠的五十年後,仍會想起穿上這件婚紗的感覺。」語落,低下頭覆上她的唇瓣,一切靜在不言中。

    腳邊的裙襬飄盪著,划過水邊的木筏在河面勾出一道道的波紋,那抹海藍婚紗,她會永遠記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【完】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