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紫原X自創】執事廚房-01

 

    位於店內的一處隱密的員工休息室,內部的裝潢採高級設備、柔和的光線,可以見得這間店的主人很有錢。

    小悠坐在沙發上,隔著鼻樑上沒有度數的黑框鏡片觀察,斜面是剛剛哭的很慘的年輕主廚,介紹一下這位主廚,從黑籃後宮分店過來支援的櫻井 良,有一頭褐髮、一雙無辜的褐瞳,身高與她差不多,對不起是他的口頭禪,似乎是大家欺負的對象。

    直到總店找到新廚師前他都會在這裡工作,不過據說到目前為止已經被K.O.了數十位,似乎都是被她正對面的店長給嚇跑的。

    赤色短髮、雙色異瞳的店長-赤司 征十郎,是店內最有權威的人,什麼人都可以得罪,只有店長的話要言聽計從。

    同樣穿著黑色西裝的赤司,放鬆身軀靠在椅背上,瞇眸望著她,她看起來不像那些花癡,應該是可以用的。

    憑她在踏進執事店的那瞬間,沒有尖叫、沒有亂擁抱其他男性、眼裡更沒出現愛心,代表異性對她的吸引力並不高。

    「妳有廚師及糕點師雙證照?」赤司在做最後確認,如果是、那麼就會讓她留下,然後把旁邊這個只會對不起的傢伙踢回分店。

    「是,我在法國的飯店還擔任過主廚,所以西餐及西式糕點,我都可以做的。」小悠點點頭,閉著眼睛都能知道手上的麵粉是幾克重。

    「好,試用期一個月,明天開始上班。現在先叫這傢伙帶妳去認識廚房環境,我會叫其他人去廚房跟妳做自我介紹。」命令接二連三的丟過來,而她也知道自己被錄取了。

    「我知道了。」露出笑靨,太好了!生計問題解決!

    「最後一件事,在這裡我是店長、我最大,違背我意願的傢伙,就算是父母也得死。」語落,赤司走出房間,只剩下她跟櫻井。

    這是什麼世界,這是恐嚇!恐嚇啊!店長怎麼可以這樣威脅員工,突然、她似乎能理解為什麼主廚會哭著衝出來了……

    「呃、酒井小姐,請跟我去廚房吧!」櫻井眼眶還紅紅的,說話時也略為顫抖,不知道是恐懼店長還是興奮可以離開。

    她點點頭,跟在櫻井後頭走出休息室,「請問你還好嗎?」忍不住詢問自己前面的男子,雖然兩個人身高差不多,但還是會想問。

    「唔……」櫻井紅著臉低下頭,真是糟糕!自己也太失態了……

    走進廚房後,馬上看見一位身穿黑西裝的高大身影,一頭顯眼的紫髮正在糕點區拿起一塊提拉米蘇就往嘴裡放。

    櫻井見狀一甩失態模樣,立馬衝過去制止對方,「紫原,那不能吃!那是客人的───」每天食物都在短少,而這傢伙還一直偷吃。

    紫眸微瞇,瞪了他一眼,大有一種「不讓我吃、就輾斃你」的意味,慵懶卻帥氣的臉龐讓來店的客人們都很喜歡他。

    「不、不行!」昨天因為被這傢伙給嚇到,差點被店長的剪刀給剪死,這次絕對不能妥協!

    「嗯?」疑似發出不悅聲音,櫻井馬上投降。

    「對不起!對不起!我不會再阻止你吃了。」直接痛哭流涕的櫻井在一旁發抖,小悠不敢置信,這到底是什麼畫面啊?

    廚房一直以來都是她的天下,沒有人可以這麼為所欲為,咬著牙、她走上前,一把抓住對方要繼續拿蛋糕的手。

    冷淡的眸子睨了他一眼,卻意外發現她的身高居然比一般女生還要多了將近十公分,頭不需要仰太高,也可以直視他。

    「客人的餐點請不要隨意食用,小心哪天拉肚子!」看你怎麼吃?黑眸甚是不悅的瞠大眼。

    「……我沒有拉肚子過。」接著,他說出了牛頭不對馬嘴的話,讓小悠差點抓狂。

    「誰管你有沒有拉肚子過,重點是要給客人的餐點你吃掉了是要叫客人喝空氣嗎?」放開他的手,瞬間爆火。

    對她而言、廚房是聖地!沒有人可以如此狂妄地對待這些食材。

    「妳是誰?」這個莫名其妙對他發飆的女人是哪位,而且她怎麼可以進廚房?

    「她、她是新進員工,擔任廚房主廚及糕點師,叫作酒井 悠。」櫻井一臉羨慕的望著小悠,她真有勇氣。

    「紫原,剛剛赤司交代說,要做自我介紹。」應該也和其他人說過了,等等都會進來報到。

    「紫原 敦。」講完,他摸摸鼻子出去,看樣子現在吃不到,等一下再進來。

    「他、他是紫原,也是執事之一,不過因為很喜歡吃甜食,所以都會跑到廚房來。」櫻井忍著哭腔講解。

    不到幾秒,又一名執事跑進來,是一開始見到的那位金髮執事,他總是笑得很燦爛,似乎有模特兒的特殊氣息。

    「妳好,我是黃瀨 涼太,是執事之一。」對方釋出善意跟她自我介紹,所謂一笑傾城大概就是指這種禍水,金髮金眼、俊俏的臉蛋、優雅的舉止,他可是店內的紅牌執事。

    小悠禮貌性給予微笑,「我……」正要做自己介紹,突然被另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神隱男子給阻止。

    「等大家到齊後再介紹吧!不然重複的台詞妳要說很多次。」一頭灰藍色髮絲、淡藍色的眸子,身高略矮,存在感好薄弱,「妳好,我是黑子 哲也,也是執事之一。」

    接二連三的竄出許多人,還有一名粉色美女,只剩店長不知去向。

    「我叫桃井 五月,叫我五月就可以了!是負責收銀跟洗碗的人,請多指教。」玲瓏有致的身材、燦爛的陽光笑容,一頭粉色長髮、美麗的微粉色紅眸,讓許多男性顧客願意上門,即使這裡叫作執事店,而非萌系女僕店。

    「我叫青峰 大輝,執事之一。」只吐出短短幾個字,皮膚偏黑、一頭墨藍的短髮、有著一雙墨青的雙瞳,總是態度懶散,卻有著高大健壯的身材,是健美型執事。

    「我叫綠間 真太郎,執事之一,請多指教。」頂著綠藻頭、及戴著粗框眼鏡,性格很傲嬌、睫毛很長,還會隨身攜帶和外貌及不相配的幸運物,例如今天他的西裝領帶上別了一隻可愛的比菲兔,據說是幸運物,是眼鏡男執事。

    「我叫作高橋 柚奈,是臨時打雜工,請多指教。」褐眸、褐髮的女子,神情很淡然,卻又察覺不到敵意。

    「紫原呢?」黃瀨有些疑惑,而幾秒後、那高大的紫色身影再度被踹進來,疑似是店長的皮鞋消失在門旁。

    揉著被踹的屁股,紫原默默地走到眾人身旁,小悠驚嘆了,居然是彩虹團,色彩真是鮮豔!

    「大家好,我叫作酒井 悠,是剛從法國回來的飯店主廚,也擅長糕點類的製作。」向各位行禮,嘴角始終掛著淡淡的微笑,黑眸總是含著笑意,卻不見眼底最真誠的笑。

    「诶?也就是說櫻井要回分店了嗎?」綠間發出疑問,那個被眾人欺負的可憐廚師應該很想回分店。

    「我、還沒……」小聲的說,雖然他很想立刻回分店,一刻都不想待在這裡。

    「櫻井,別這麼快回去,我們好不容易培養好感情,多留一段時間。」青峰立刻長臂一扣,櫻井被勒的死死的,掙脫不了、眼眶再度泛紅,他到底是被騷擾多久了,這是小悠的疑惑。

    就這樣在面試當天,成功錄取廚師暨糕點師職位,而她對於未來的工作場所感到前途黑暗,這些人到底是怎麼了,尤其是那個姓紫原的,怎麼可以一直吃個沒完?

    「紫原,不可以!」看見紫原又默默的從冰箱拿出一個水果塔,櫻井用力掙脫青峰衝過去制止,卻遲了一秒。

    「啊唔!好好吃……」已經一口咬下去,還附送稱讚給對方。

    「那是最後一個了!而且剛剛有客人點啊!」櫻井抱頭尖叫,每天、每天都發生這種事,性命威脅不曾間斷。

    「剛點的嗎?」小悠望了平臺上的材料,如果現做時間應該還夠。

    「點水果塔的客人……對!是剛進來的客人,不過通常來店內的人會吃很久。」黃瀨笑著解釋,小悠則是下一秒退去身上的外套,捲起衣袖、將長髮束起。

    「酒、酒井小姐?」櫻井望著小悠的一連串動作,難不成她要現做嗎?

    「既然時間還夠,立刻現做、應該可以趕得上送餐時間。」眸子專住在所有材料上,懶得再多說便開始製作。

    「櫻井先生,烤箱兩百度、預熱十五分鐘。」手上的動作不曾停下,不忘吩咐櫻井其它事情。

    半個小時後,完美的水果塔呈現,充滿豐富水果色彩、塔皮烤的金黃、連擺飾都非常美麗,還一次做好六個,順手將綜合糕點擺放在三層架上,櫻井幾乎是感動到痛哭流涕。

    這個人真的是女神,居然解救他堪憂的小命。

    赤司在廚房外看見這一幕,臨場反應合格,以後應該會減少食物短缺的情形。

    幾秒後,他像大神般出現在廚房,「客人在外面,全部窩在這邊幹嘛!」直接把其他人趕出去。

    紫眸在離去前,特意睨了一眼那高挑纖細的背影,被那神奇的雙手給吸引住,製作出五花八門的食物,手巧、腦袋清晰,知道每個步驟、細節、擺盤精美,剛剛的水果塔讓他也很想嚐一口。

    酒井 悠,他會好好找機會見識她的其它手藝,轉過身走出廚房,回到大廳,再度掛上若有似無的微笑,面對每位大小姐。

    門再度被開啟,前一天預約的客人到了。

    「大小姐,歡迎回來。」

【未完】

 

貓語~

眾奇蹟出場有!

很多人都被崩掉了(不)

櫻井悲劇有(到底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紫原X自創 執事廚房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