◎媚櫻子世代

 

【曦緋】緋之欲-章之三  

    終於在櫻親自確認可出院後,緋在父親的陪同之下回到宇智波宅邸,停駐在大門前,深呼吸一口氣,還沒有勇氣踏入那扇門。

    身旁的男人臉部始終沒什麼表情,但母親說父親很疼愛她,雖然總是一零一號表情,然而牽著她的大掌卻很溫暖,打從心底的感受到這個人的溫柔。

    「我們到家了,小緋。」鼬睨了一眼女兒,和失憶前的個性相差甚遠,從前的櫻也是這樣,難道「緋」是個詛咒嗎?

    「……家?」靜默幾秒,抬頭與鼬對望,同樣漆黑的眼眸,猶豫了幾秒才點點頭。

    倏地,門扇被推開衝出兩個看似和她同年的小孩,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抱住她。

    「緋姐姐,妳終於回來了!」黑髮男孩、金髮女孩擤著鼻子巴在她身上,有一種被依賴的感覺。

    微微一顫,她不懂這種心情,就像是真的家人一般,似乎沒有道理不相信這些陪伴她的人。

    「那些不相信我們的人都是壞蛋,以後、以後───我和洛月一定會保護妳!」除了父母以外,最重要的人就是緋姐姐。

    男孩低泣著,他和洛月有偷聽到錄音檔的內容,因為水攸老師來找嬸嬸時並沒有特地避開他們,因此即使在門的另一端,字字句句的對話清晰入耳。

    一直以來都是緋姐姐在保護他們,這次換他和洛月來守護已經遍體麟傷的緋姐姐了。

    「你們……是誰?」縱使再感動這擁抱,她卻想不起來這對兄妹是何許人也。

    兩個孩子放開緋對看一眼,「我是宇智波洛痕,今年十一歲,是哥哥。」洛痕自我介紹,將臉上的淚水抹去。

    「我是宇智波洛月,今年十一歲,是妹妹。」即便做好心理準備,可他們終究還是只是個十一歲的小孩,要如何釋懷重要之人受傷,被遺忘的痛?

    「爸爸是宇智波佐助,媽媽是宇智波井野,我們是一家人。」眼眶泛紅,一齊道出像是早已背好的台詞,媽媽說不能哭,要笑著迎接緋姐姐回家。

    默默地,鼬放開女兒的手,讓龍鳳胎一人一手牽著緋踏入宇智波大宅,三人的背影形成一道看似赢弱的一推就倒,卻意外堅強的城牆。

    小緋,很多人在等妳回來,請加油、好嗎?

○●

    經過半個多月的適應,緋總算可以順利對鼬和櫻吐出正確的稱謂,也不再彆扭,還能和龍鳳胎玩成一片,不似以往的生疏。

    這個宇智波緋恰似是眾人期盼的那位,但所有人心知肚明,也或許是小緋平日壓抑過度,因此才會出現這個她。

    其實已經養傷的差不多了,鼬偶爾也會帶著緋前往練習區訓練,動作靈巧,和出事前的身手差不多,估計再過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回去了。

    鳴人找櫻談過緋的事情,自然知道他們偉大的首領做了什麼抉擇,她不知道該怎麼感謝鳴人,總是為了小緋的事情著想。

    「因為小緋和我很像,所以我不希望她走偏了。」

    他相信小緋可以擁有幸福,有雛田和小淳陪伴的他,怎會不幸福呢?

    「櫻,火影大人找小緋到火影辦公室。」洽公回來的鼬,頭一句的話語是上級的命令,還有對女兒藏不住的關心。

    「……」她知道鳴人絕對會找上小緋的,只是又能說動多少?又會說出哪些話……

    為了保持這個樣貌,他們很努力的在維持這一切。

    「小緋,喝完湯再去,火影辦公室媽媽昨天有帶妳去過,還記得怎麼走嗎?」櫻邊替緋盛湯,邊叮囑著。

    「嗯!我知道。」點點頭,她都記得。

    午飯後,夫妻倆目送女兒離開,小緋獨自走在道路上,周圍的店家叫賣絡繹不絕,直到抵達木葉最高機構前。

    抬頭就能看見火影顏岩,從一代目到六代目,在真正見到六代本人之後,那雙水藍色的眼眸就像大海般的深邃,包容著所有,不管對或錯。

    鳴人將她帶到顏岩肖像上,俯瞰著木葉忍者村,在這一任統治者的領導下,木葉逐漸走向巔峰。

    父親說如果沒有他,木葉的光芒會熄滅,此時此刻、她看見這個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,俗稱的希望之光,耀眼地讓人移不開視線。

    「小緋,好久不見了。」低沉的嗓音從頭頂落下,蹲下身子與之視線齊平。

    「火影……大人?」躊躇著該怎麼稱呼對方,聽聞鳴人只是溫和地笑著。

    「以前妳總是叫我鳴人叔叔,不用這麼拘束。」眨眨眼,繼續道:「自從妳受傷之後妳的家人都很擔心,現在的妳,最重要的是要保握扭轉一切的時機。」

    身上的火影袍子與他非常相襯,衣襬隨風飄盪著,辦公室牆上的其中一張遺像,和現任火影的輪廓非常相似。

    「扭轉一切?」歪著頭,她不能理解,應該說還沒會意過來。

    「妳曾經問過我,為什麼要假裝這一切沒有發生,明明就遍體麟傷,卻還得告訴自己不會痛?」唇角勾起一抹笑,「妳和妳父親幾乎可以說是同一個模子出來的,太過成熟,只是妳不知道要怎麼抒發那些情緒。」

    依稀記得一年多前小緋哭著問他,那時候的他還不知該如何回應,甚至給予錯誤答案,只能告訴她:身為忍者,需要堅忍的毅力。

    明明保護自己、保護最重要的人是絕對的,也是正確的。

    最後卻在任務中被激怒,反被敵人所傷。

    「我說過這些話?」瞠大眼眸,完全沒有印象,也無法提出任何反駁字句。

    「是,現在我想重新告訴妳新的答案,舊的忘了也就算了。」大掌覆上她的頭頂,「小緋,因為妳和我很像,所以我不希望妳走偏,妳眼前的路不是永遠的康莊大道,不會如此平順到目的地或者妳想要的終點,一旦確認目標,或者有了想守護的人,就勇往直前的衝。」過去的她顧忌太多,害怕會因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而讓父母痛苦,殊不知最痛苦的會是自己。

    「還有───」停頓好幾秒,才輕語道:「對自己好一些,自私一點也無所謂。」忘了對自己好的人,終究會被犧牲。

    鼬的愛不是真的這麼無私,為了佐助他選擇抹滅全族性命,即使渴望和平,卻又由衷希望自己所愛的弟弟能夠平安快樂。

    微風吹起黑色髮絲,細細咀嚼眼前這個過來人對她說的每字每句,有些話她不懂,或許未來就會知道了。

    「小緋,累了就要停下來,我們都是妳的依靠。」不需要再像以前一樣。

    「……好。」頷首,踏出火影辦公室,迎接她的是水攸老師及兩位陌生的孩子,但其中一位似乎曾在房裡的照片上看過。

    黑髮少年溫煦的笑容,雖然外表及氣質都給人一種散漫感,卻意外的讓人很安心。

    與水攸老師的接觸是在出院後幾日,母親帶到家中拜訪,向來不掩飾的殺氣,氣勢狂妄的一如往常。

    「這位是旗木影月及猿飛晃,是我們第十小組的新成員。」水攸簡略介紹,影月也是新人組的強棒,這一屆沒有因為年紀差個一兩歲,而有太大的實力落差,除了原第十小組。

    另一名銀灰色髮絲女孩靜靜地睇著她,毫無一絲波瀾的黑眸,唇瓣開開闔闔似乎想說什麼,最後卻打住。

    「你們好,我叫作宇智波緋。」她對兩人也沒什麼印象,只能先做自我介紹。

    「下星期新人組會到第四十四演習場進行團隊合作訓練,趁著這禮拜好好培養感情和默契,不然在試驗中會死得很慘。」直言不諱地警告著,畢竟那裡可是死亡森林,連這次的訓練都要簽切結書,家長同意才會讓學生參加。

    「老師,有什麼需要注意或者要保護的嗎?」晃舉起手詢問,直接切中核心,上級舉辦的訓練絕對不會太簡單。

    「團隊合作,這是類似中忍考試的雛形,具體的條件及任務會在當天才公佈,下星期三走上七點半在第三演習場集合,遲到的組別會直接被刷掉,所以請注意時間,影月、別學妳父親愛遲到的壞習慣。」聽聞前暗部隊長-旗木卡卡西是遲到大王,就不知道身教好不好了。

    「老師,我沒有遲到過。」語氣平淡地直接打槍,影月眨眨眼,像是什麼事情都無法讓她有太多情緒。

    「那就好,下禮拜見。」語落,直接轉身離開,要給這幾個孩子一點空間,和相互習慣的時間。

    三人對看一眼,「我叫旗木影月,今年十一歲,最擅長的是醫療忍術,體術及幻術中略。」影月先發聲,不是為了打破靜謐,而是該有行動了。

    不能停滯不前,她就像是溫和的月光如影隨形,卻不讓人感到厭煩。

    「我叫猿飛晃,今年十三歲,擅長體術及幻術。」結合父母的專長,晃宛如絢爛溫暖的陽光,不會太過耀眼,安人心神。

    她的新隊友,和月亮太陽般的陪伴著彼此,她想他們會相處愉快的。

 

 

【未完待續】

 

貓貓聊天

今天電腦螢幕轉黑嚇屎我了= =

還好救回來了QAQQQQQQ

為此來發一篇文(欸

好啦!接下來可能要月底才有空發文了,

這段時間非常忙......

然後這篇之後開始會出現各家子世代,

CP應該不用我說可以從姓氏跟孩子的能力外觀去觀察wwwww

不能接受佐助X井野的我很抱歉,

因為這是媚櫻篇就已經設定好的(遠望

如果看到會抓狂的請右上角XX處按下wwww

再說一次~設定跟岸本的一定不一樣唷!

不要來問尋我為什麼......(BLA、BLA、BLA......)

希望大家會喜歡唷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貓夜 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